新浪财经

《啥是佩奇》差点被毙 因成本比普通预告片贵

新京报

关注

因成本比普通预告片贵,《啥是佩奇》差点被毙

《啥是佩奇》剧照。

新京报讯(记者 滕朝)1月17日晚,一部名为《啥是佩奇》的短片迅速刷爆朋友圈,王思聪转发,韩寒、任素汐等人点赞,演员刘佩琦也因为与之重名,发朋友圈“我才是佩琦本琦”而上了热搜。其实,这部短片是2月5日大年初一上映的动画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的宣传片,宣传片和动画电影的导演都是张大鹏,他是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毕业,毕业后主要从事广告片拍摄,《啥是佩奇》算是他的首部剧情短片。

《啥是佩奇》的迅速刷屏,让导演张大鹏有点猝不及防,他本来是希望电影能火的,“没有想到宣传片先火了,我也有一点蒙。”更蒙的是出品方阿里影业高级副总裁李捷,因为几个月前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的宣传团队向李捷递交拍摄宣传片的方案时,差点被李捷给毙掉。“我一看预算和台词脚本,一个动画电影的宣传片这么大预算,并且宣传片和电影关联度不高,”李捷比较固执,一开始并不看好,但在团队的软磨硬泡下还是答应了。对于这部宣传片的预算,李捷拒绝回答,只是说,“比普通预告片贵”。

很多网友都被这部短片打动,但网友们的感动究竟能否转化为票房?李捷说,导演只是用拍电影的态度拍了一部宣传片,“它不是电影预告片,我们没有想过用它拉高排片、拉高票房。”他认为,有些人平时没有机会被表达出来,导演在合适的时间做了合适的事,也刚好碰到用户在春节来临之前的情绪,仅此而已。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许乔洋  校对 李世辉  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