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无限极事件:协商一年未达成一致 女童指标已恢复正常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徐斐    

1月16日至今,“幼童疑因无限极致心肌损害事件”持续发酵。

1月18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当事女童的母亲田淑平处了解到,目前,女童的肝功能、低血糖等检查指标已恢复正常,但头发不再像以前一样黑亮,眼睛不再像以前一样清澈。

据此前媒体报道,陕西一名3岁女童被诊断为“幽门螺杆菌感染”后,在当地一位“无限极指导老师樊乐”推荐下,每日大量服用无限极8种产品,后被多家医院诊断为心肌损害、低血糖等病症。

每日经济新闻日前报道称,事情曝光已有8个月之久,但直至此次发酵,双方未能达成协商一致。

1月18日,无限极方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底在接到田淑平的投诉后,一年多时间里,涉事经销商樊乐与田女士进行了多次面谈协商,但截至1月16日媒体关注此事之前,双方未能达成一致。在此过程中,不断有包括职业打假人及身份不明人士介入,田淑平对赔偿的要求也在不断变化。

田淑平则向记者表示,协商过程是普通朋友陪同参与,1月16日协商赔偿60万元最终未能达成一致,田淑平认为,这一结果是与经销商达成的赔偿,无限极方面也应该承担起相应的责任。

无限极称有职业打假人介入

据澎湃新闻报道,1月16日,事件发酵后,双方协商赔偿60万元,但临近签订协议,田淑平突然反悔,要求大幅提高补偿金额,将原本达成的60万元补偿金提高至100万元,导致协商破裂。

无限极媒体事务负责人张前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了此事,并称此前60万元的补偿金额是经公司推动,涉事业务人员樊乐与田女士协商的结果,暂不清楚田淑平将赔偿金额从6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的原因,且目前没有接受100万元的赔偿金额要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了田淑平,她解释了该次协商最终未能达成一致的原因:“朋友提出的(60万元),我觉得协议不妥。因为这个协议是和经销商的,并不是和无限极的协议。”

田淑平认为,无限极作为一家知名企业,在对经销商管理不善的情况下,理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值得注意的是,张前还透露称,与田淑平协商一年未达成一致,期间,还有不明身份人士参与,田淑平要求的赔偿金额多次发生改变。

据张前介绍,2018年初,田淑平首次向樊乐提出,要求对没有吃完的产品退款,樊乐退款1.1万元;随后田淑平又提出,对剩余6万多元的产品全部退款,樊乐没有同意;第三次,其提出对其中的3万多元健康食品退款。在此过程中,有职业打假人介入,田淑平先是提出要求赔偿50万元,后又在洽谈的过程中将赔偿金额调至35万元,其后由于不同身份的人介入,田女士对赔偿金额的要求不断变化,从30万元到50万元不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说法向田淑平求证,其称,协商过程中有朋友参与,是因为自己对这些事情并不擅长,因此有朋友帮忙。

田淑平称,目前,其精神压力很大,也很疲惫,就是想尽快处理完这件事。

无限极承认经销商违规

1月17日晚间,无限极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发来一份《关于陕西田女士投诉我司的情况说明》,承认涉事经销商违反与公司签订的《经销商协议》条款,并表示对经销商的管理措施不力、对消费者关怀不够。

根据新浪微博用户“田淑平21”发布的长文章,其3岁的女儿于2017年在儿童医院检查诊断为幽门螺杆菌感染后,在陕西商洛市商州区兴商街常欣商店(无限极授权店,授权编号:102380)的“无限极指导老师樊乐”的推荐下,每日大量服用无限极8种产品,后服用过程中出现眼睛出血、身上出汗增多、头发枯黄等症状。

此后,其带着女儿在北京、西安等多地求医,被多次诊断为佝偻病、干眼症、眼压高、肝损害以及心肌损害、低血糖等,导致上述症状的原因是药物蓄积、滥用药物。医生诊断,由于体内药物蓄积无法通过服药诊治。

记者注意到,在“田淑平21”微博配图中,有其与樊乐的微信聊天截图,图片显示,樊乐告诉她,孩子要多喝水,这个症状是调理引起的正常反应,继续服用无限极病就好了,不然就前功尽弃,“我都给你解释多少次了,有的症状是调理反应,有的是转好的特质,你老是纠结眼睛的颜色,其实这根本就不是问题的根源,问题的根源在你的内心”。

此事曾于去年被当地媒体曝光过,2018年5月,田淑平所在地媒体华商报曾以《小心!商洛3岁女童突患心肌损害或因过量服用保健品导致》为题对此进行报道。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向每日经济新闻发来的情况说明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