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些国家拒绝或限制购买中国高科技商品 商务部回应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一些国家拒绝或限制购买中国高科技商品 商务部回应

中新网1月17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表示,近期一些国家散布所谓的中国科技产品威胁、存在安全风险的论调,是对中国企业和产品捕风捉影、毫无根据的无端指责。中国希望通过正常的国际贸易,让科技发展的成果全球共享,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福祉。

资料图: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中新社记者 李慧思 摄

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最近一些国家,包括西方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拒绝或者限制购买中国高科技商品的措施,这会不会影响到中国的高科技国际贸易?为了替代失去的国外市场部分,中国公司是否会找到一些新的国际发展平台?商务部对于中国经贸合作伙伴的限制举措如何评价?

高峰表示,最近一段时期,一些国家散布所谓的中国科技产品威胁、存在安全风险的论调,这是对中国企业和中国产品捕风捉影、毫无根据的无端职责。

高峰强调,中国科技的创新和发展,不是对世界的威胁。中国希望通过正常的国际贸易,让科技发展的成果全球共享,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福祉。这也是各国人民应该享有的权利。

高峰最后补充,中国会继续支持中国企业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开展国际合作,推动科技进步和贸易发展。一些国家,特别是一些发达国家,也应该有自信,以开放的姿态欢迎包括中国产品在内的各国先进科技产品,为本国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