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南证券:裁撤投行部门的消息不实 投行业务还在运作

澎湃新闻

关注

西南证券:裁撤投行部门的消息不实,目前投行业务还在运作

澎湃新闻记者 林倩 来源:澎湃新闻

临近春节,关于金融机构裁员的消息也变得多了起来。

1月16日,有消息称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西南证券,600369 )要裁撤投行部门,一时间引发业内讨论。

1月17日,澎湃新闻记者致电西南证券的证券办公室,其工作人员说:“我们的投行部门还在,该消息不实,投行业务是券商的传统主营业务,目前西南证券的投行业务还在运营和运作。”

对于记者提出的在投行部门有没有进行裁员的问询,该工作人员称:“据我所知,把部门裁撤掉或者大量裁撤这个部门的人员,这种情况是没有的。”

西南证券成立于1990年,并于2001年在上交所上市,注册地点在重庆市。在证券业协会公布的2017年券商净资产排名中,西南证券以554.18亿元位列第26位。

2018年三季度业绩公告显示,西南证券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9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49.71%;营业收入为18.2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17.91% 。

在2018年12月的月度业绩中,西南证券是单月亏损的上市券商之一,单月亏损额仅次于太平洋证券和长江证券。

从2018年全年来看,如果以月报数据简单相加,西南证券全年营业收入为23.73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减少12.13%;净利润为1.01亿元,同比减少88.18%。

以此次被传言裁撤掉的投行部门业务来看,西南证券2018年全年主承销收入合计550万元,全部为增发承销收入;2017年西南证券的主承销收入为1.38亿元,其中首发承销收入有7054万,增发收入有6744万。

值得关注的是,在2017年西南证券还因为并购重组业务收到证监会的罚单。

证监会认为,在担任浙江九好办公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九好集团)与鞍山重型矿山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鞍重股份)重大资产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期间,西南证券未按照规定与委托人鞍重股份签订委托协议,对并购重组活动未履行进行充分、广泛、合理调查的职责,未发现九好集团2013年至2015年通过虚构业务、改变业务性质等多种方式虚增服务费收入和贸易收入的事实,未发现九好集团虚增3亿元银行存款及未披露3亿元定期存单质押信息的事实等。

西南证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证监会会决定对西南证券责令改正,没收业务收入100万元,并处以50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童星、朱正贵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

1月17日,西南证券股价收报4.02元,跌1.23%。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