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涨停复盘 | A股全天走势沉闷 题材股上演“车轮战”

绝对值

关注

涨停复盘 | A股全天走势沉闷 题材股上演“车轮战”

16日,A股全天走势沉闷,三大股指窄幅震荡,市场暂无强势主线。盘中,券商、白酒上演“一日游”,拖累市场表现。题材股频频异动,创投、智能制造、雄安新区等皆有表现,其中不乏消息刺激,但整体来看,多数持续性不佳。

个股方面,两市非ST涨停股33只,数量处于近期较低水平。具体来看,易成新能(300080.SZ)(推进重组)五连板,但无明显板块效应。雄韬股份(002733.SZ)(氢燃料电池)冲击五连板失败,收涨逾1%。中元股份(300018.SZ)(智能电网+创投+特高压)被砸跌停,行情暂告一段落。另外,永泰能源(600157.SH)走出五天四板的行情,华明装备(002270.SZ)(消息利好)、沈阳机床(000410.SZ)(工业互联网)强势三连板。

智能制造:倒去大半

昨日,受利好消息影响,智能制造相关板块表现亮眼。不过,今日多数个股已明显回撤,仅余部分股票延续强势表现,多数为叠加概念。其中,龙头沈阳机床强势三连板,华明装备(子公司与巴菲特旗下电力集团签署备忘录)封板,远光软件(002063.SZ)两连板。

创投股:盘中异动

创投股日内再度表现,华控赛格(000068.SZ)强势封板,鲁信创投(600783.SH)、通产丽星(002243.SZ)等个股跟涨。消息面上,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从接近监管层人士处获悉,科创板规则征求意见稿的大方向已定,部分细节在做最后修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指日可待。

雄安新区:利好消息刺激

雄安新区概念股午后快速拉升,汉钟精机(002158.SZ)(叠加工业互联网)两连板,津滨发展(000897.SZ)、绿茵生态(002887.SZ)等给涨停。消息方面,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此前曾表示,雄安新区的规划体系基本编制完成,一些重要的规划还处在完善和报审过程中。

其他涨停个股原因分析

其他涨停个股多数属于效应一般的板块,包括煤炭、高送转、消费股以及超跌反弹等。

(绝对值 林冰晴)

责编:绝对值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