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融余额小幅回升 资金加仓科技板块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本报记者 吴玉华 

昨日,两市普涨,而在前一交易日震荡下行之时,融资客已有小幅加仓行为。截至14日,两市融资余额增加5.32亿元,两融余额增加4.88亿元。分析人士表示,周一的回踩,主要是由资金面紧张导致,另外就是近期涨幅较大个股存在获利派现需求。整体判断,指数依然处于筑底回升的阶段,但结构行情机会逐渐增多。

两融余额小幅增加

截至1月14日,choice数据显示,沪市融资余额为4609.4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24亿元,两融余额为4671.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83亿元;深市融资余额为2868.3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92亿元,两融余额2878.1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94亿元;两市融资余额合计为7477.7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32亿元,两融余额合计7549.1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88亿元。

从近期两市融资余额来看,两市融资余额仍保持低位徘徊状态,两市融资余额在1月8日跌破7500亿元后暂未收复。

分析人士表示,融资客作为市场的高风险偏好者,对市场变化异常敏感,在市场震荡下跌之际小幅加仓,表明了融资客的风险偏好有所修复,同时对当前市场的信心仍足。

对于后市,宏信证券分析师徐伟表示,外部环境改善,有利于市场信心的提升和风险偏好的提升,对市场整体上形成支撑。

加仓科技板块

从1月14日融资余额的具体变化来看,choice数据显示,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当日有融资净买入情况的行业有15个,其中通信、电子、传媒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71亿元、1.31亿元、0.93亿元;在13个出现融资净卖出的行业中,汽车、计算机、非银金融行业融资净卖出居前,净卖出金额分别1.80亿元、1.40亿元、1.09亿元。

对比上述数据可以看到,以通信、电子行业为首的科技股受到融资客的青睐。

对于融资客加仓居前的通信行业,爱建证券表示,目前整个通信板块仍以题材热点投资为主,2018年通信行业整体业绩下滑,运营商资本支出增速处于历史底部,叠加4G投资周期尾声,运维为主,5G测试进行中,新的需求尚未落地,通信行业基本面仍处于历史底部。目前的5G投资方向主体仍然是国产替代,自主可控。承载网将是5G建设来临前先行受益的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5G光模块,光芯片,设备厂商将在未来建设中受益。

而对于融资客抛弃的汽车股,国信证券表示,中国汽车行业目前处于成长期向成熟期迈进的阶段,产能开始过剩,行业分化加大。预计2019年下半年车市销量有望触底回升,行业估值触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