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收评:大盘全天窄幅震荡调整 市场热点缺乏持续性

界面_综合

关注

收评:大盘全天窄幅震荡调整 市场热点缺乏持续性

沪指全天持续横盘震荡走势,题材股大幅分化,特高压、券商、白酒等近期热门板块领跌。

摩尔金融

图片来源:网络

文 | 财联社 金小海

沪指全天持续横盘震荡走势,题材股大幅分化,特高压、券商、白酒等近期热门板块领跌。受消息刺激,雄安概念股午后集体冲高,汉钟精机、杭州园林均封涨停。热门股雄韬股份、中元股份均冲高下挫,自然连板股止步四板,五板高度难以打开。近期市场热点缺乏持续性,总体炒作氛围较差。沪指报收2570点;深成指下跌0.09%,报收7540点;创业板上涨0.08%,报收1267点。从盘面上看,软件、煤炭、天津自贸区等板块涨幅居前;特高压、券商、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22.5亿,深股通净流入5.51亿。

板块方面

受到利好传闻的影响,金融IT概念股群体早盘大幅高开,但随后不断回落。食品饮料、软件、新零售等板块盘中均有拉升表现,但持续性较差,拉升过后全天便进入回落状态。煤炭早盘和尾盘的拉升,对指数形成了一定的支撑。创投、传媒、燃料电池板块尝试拉升扭转市场情绪,但都没能成功。因为午间消息影响,雄安板块午后开盘直线拉升,但多数个股拉升后纷纷回落。

热点个股

雄韬股份冲击五连板失败,五连板的易成新能成为新龙头,但明天能否持续上板继续领涨也是个大问题。永泰能源走出五天四板的行情,今天反包昨天的大阴线上板。华明装备、沈阳机床强势三连板,后市有望成为新的市场龙头股。远光软件、神州信息、汉钟精机两连板,勉强保证了两板股的延续性。杭州园林、汉钟精机午后开盘直线拉升封板,成为雄安板块的龙头股。

消息面

1、2018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比上年少3.14万亿元

我国12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200.75万亿元,同比增长9.8%。2018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19.26万亿元,比上年少3.14万亿元。2018年1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800亿元,预期8250亿元,前值12500亿元。2018年全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6.17万亿元,同比多增2.64万亿元。2018年12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5900亿元,预期13000亿元,前值15191亿元。中国2018年12月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8.1%,预期增长8.1%,前值增长8%。

2、习近平时隔近两年再赴雄安

16日上午,习近平来到河北雄安新区考察调研。在市民服务中心,他听取了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政策体系及建设情况介绍,视察了服务窗口,与工作人员、办事群众和部分进驻企业代表亲切交流,并与建设工地工人进行了视频连线。2017年2月23日,习近平专程到河北省安新县进行实地考察,并主持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

3、券商交易接口有望对量化私募放开 首批或在春节后

券商股票交易接口有望对量化私募重新开放,首批放开的时点或在春节后,这意味着因股市异常波动被叫停的量化私募系统(程序化交易)直连券商,将重新可行。据悉,部分券商已在积极推介相关业务,主动接洽量化私募。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对A股流动性带来一定利好,而量化私募相关策略的效率也将有所提高。

4、商务部:尽快提出具有中国特色的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16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在国内自贸试验区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方面,2019年主要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探索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借鉴国际经验,结合海南的特点,尽快提出具有中国特色的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二是推进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片区设立及方案制订工作,支持上海在推进投资和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方面大胆创新探索。三是进一步压减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也就是我们说的负面清单,加快医疗、教育等重点领域开放进程。四是研究出台进一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大开放和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重点改革事项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先行先试。五是努力形成更多高质量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形成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的经济新格局。

5、接近监管人士:科创板接受红筹及VIE架构是可行的

接近监管层人士表示,科创板的红筹架构和VIE架构都还在讨论过程中,目前看是可行的。该人士还指出,科创板规则征求意见稿的大方向已经确定,但部分细节还在做最后的修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指日可待。此外,科创板将会提高对协议控制、同股不同权架构和企业盈利情况的包容度。

6、2018年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扩大

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扩大,二手住宅价格继续下降;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回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3个。从环比看,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1.0个百分点。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可在摩尔金融APP或摩尔金融官方网站moer.cn看到更多个股、盘面走势分析及投资技巧,也可在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上搜索摩尔金融并关注。

(本文来自于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