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为本土企业家注入“强心剂”

齐鲁晚报

关注
    本报济宁1月6日讯(记者 邓超) 5日下午,“梦之蓝·名人大讲堂”暨济宁企业高峰论坛在济宁高新区隆重举办,本场活动邀请到了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马光远博士,马博士为在场各界人士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分享“大周期下的中国经济与产业机遇”。
  本次活动慕名而来的嘉宾众多,现场座无虚席。在两个多小时的演讲中,马光远博士带领大家回顾了过去40年中国经济的发展成果,分析了目前中国经济面临的形势及挑战,中美贸易战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和未来30年中国经济发展趋势。
  他还结合经济、政策等因素针对房地产、城市化、人口、金融货币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为现场嘉宾提供了合理化建议,将错综复杂的经济发展问题条理清晰地呈现在听众面前,为在场各界人士带来了一场丰盛的经济知识“大餐”。
  对于下一个30年中国经济,马光远博士认为,中产阶级、消费和城市化将是拉动中国经济的三大红利,且中国人热衷于创造财富,因而中国的发展潜力仍然巨大,下一个30年中国经济整体看好,财富风口依然强劲,全球科技最好的试验田在中国,中国仍将是全球最有希望、最有想象力的经济体。
  马光远,男,甘肃静宁人,独立经济学家,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博士,产业经济学博士后。现任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学术旨趣主要在宏观经济、民间投资、房地产和产业安全等领域。正筹办国家经济安全与战略研究院。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