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轻食品牌Pret A Manger关闭内地全部两家门店

界面新闻

关注

英国轻食品牌Pret A Manger将关闭内地全部两家门店,专注香港市场

据静安嘉里中心店的一名员工透露,两个月前,公司还在为规划中的第三家门店选址,后来却没了下文。

杨立赟


12月17日,自媒体SmartShanghai报道,英国三明治连锁品牌Pret A Manger将关闭位于上海的两家门店——这是该品牌在中国内地仅有的两家店,这也意味着Pret A Manger将退出中国内地市场。

Pret A Manger方面向界面新闻证实了这一消息,称“经过深思熟虑,Pret A Manger做出艰难决定,宣布即将于2018年底关闭位于上海的两家分店。我们将专注在香港的业务:目前PRET在香港有27家分店,在其中我们看到巨大的增长潜力。我们由衷地感谢客户和供应商对我们业务的支持,并感谢上海团队的辛勤工作和付出。我们将在未来数月竭尽所能,帮助他们寻找新机会。”

但据界面新闻了解,上海门店的员工目前对门店即将关闭尚不知情。这两家即将歇业的门店分别位于上海静安区的静安嘉里中心和陆家嘴的上海国金中心。Pret A Manger静安嘉里中心店的一名员工对记者表示,并未得到要停业的消息,店铺也在正常营业。而当晚Pret A Manger中国团队正在上海举办年会,约20多人参加,因此她所在的门店只留下两名员工还在工作。

该员工还透露,两个月前,公司还在为规划中的第三家门店选址,后来却没了下文。

Pret A Manger于1986年在伦敦创办,这个名字是由法文“prêt à manger”得来,英文翻译为“ready to eat”,意思为“即刻食用”。该品牌以三明治、可颂面包、沙拉、有机咖啡等轻食快餐闻名,店内食物都是当天现做,卖不完也不会留到第二天,有时候会在当天随机赠送给顾客。Pret A Manger逐渐成为英国白领的食堂,在伦敦几乎布满大街小巷。2008年,Pret A Manger被私募股权公司Bridgepoint以3.45亿英镑收购,在美国的几个城市以及巴黎和香港开出更多分店。

到今年5月,Pret A Manger再次易主,投资巨头JAB控股宣布以15亿英镑(包含债务)的价格,从Bridgepoint手中收购了Pret A Manger。此举被视为Pret A Manger加速海外扩张的前奏。当时该品牌在9个国家拥有530家门店,但其中四分之三都位于英国。

现在看来,其海外扩张计划表里并没有中国内地——虽然Pret A Manger在香港已开出多家门店、且具有了较高的品牌知名度,但它进入中国内地仅有4年,至今也只开出了上海的两家门店。2014年10月,Pret A Manger在上海K11商场落地。起初,它还是非常用心地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开店12周之后餐厅换掉了原有菜单上15%的食品,还专门针对上海市场推出了麻辣小龙虾三明治。不过这家店现在也不复存在。

究其原因,一方面,上海针对白领、中产、有海外生活背景消费者的轻食快餐品牌已经有沃歌斯(Wagas)、新元素(Element Fresh)等品牌,它们的品牌辨识度相对更高,对Pret A Manger来说市场竞争激烈;另一方面,Pret A Manger的味道也并不讨喜,部分顾客认为,太过英式口味的三明治、沙拉等食品吃起来冷冰冰,番茄浓汤又太酸,并不适合“中国胃”。这4年来,该品牌也在营销上也并没有什么出彩之处。

(本文来自于界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