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许家印回乡捐赠6.5亿 当地教育局:具体落实要有文件

新京报

关注

许家印回乡捐赠6.5亿 当地教育局:具体落实要有文件

新京报讯(记者李云琦)近日,许家印携妻回乡并捐赠6.5亿元的新闻刷爆网络。12月16日晚间,河南周口市太康县人民政府官网发布《许家印回家乡看望父老乡亲 》一文,其中讲到,12月15日、16日,许家印回到河南周口老家,沿路考察了捐赠10多亿元为家乡建设的4所学校、1所医院及1个农业基地,决定再捐赠6.5亿,进一步支持家乡发展。

根据该文章叙述,许家印分别考察了太康县的家印高中、家印中学、太康县医院高贤分院。上述两所学校和一所医院,由许家印在2016年分别捐赠5亿元、1.6亿元、1.2亿元建成。

此次回乡考察后,许家印决定对家印高中再捐赠2.5亿元帮助学校扩建;再捐赠3亿元新建一所高中,计划2019年9月正式开学。

12月17日,新京报记者致电太康县教育局。电话中,教育局工作人员称许家印为“许家印教授”,该工作人员表示,家印高中由许家印投资5亿元建成,目前在校学生有1万人。

对于许家印捐赠未来具体的使用细节,其表示自己看到的内容也仅限于新闻,“这是昨天发生的事,啥时候到钱也不知道啊,谁也没有研究这方面方案”,“这些东西必须要有文件、有方案才可以说”。“具体落实必须得有文件,不能瞎胡说”。

“对太康的教育肯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太康的金融发展,他要投入钱建一些学校肯定有利。”太康县教育局工作人员说道。

除许诺对学校的建设捐赠外,许家印还决定再为太康县医院高贤分院捐赠1亿元,为医院添置先进医疗设备。

根据太康县人民政府官网介绍,该院由许家印在2016年捐赠1.2亿元建成。记者了解到,在2016年12月,太康县卫生局还发布公示,太康县医院高贤分院坐落于太康县高贤乡S326省道西侧,最初建设拟投资7598.07万元,项目占地30050平方米,建设周期为2016年12月至2017年12月。该医院最初拟设置300张床位,劳动定员141人,其中医护人员135人,其他人员6人。

12月17日,太康县卫生局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记者介绍,太康县人民医院高贤分院落成后一直未能运营,目前项目处于停滞状态,“还没有开始招人”。其表示,高贤分院没有营业的原因很多,“现在正在物色合作对象,正在洽谈中”。

对于未来的1亿资金捐赠到高贤分院后,医院的开业时间如何确定,上述太康县卫生局工作人员也表示,“现在没有明确的时间点”。

2018年胡润百富榜显示,许家印以2500亿元的财富排名我国第2位。

新京报记者 李云琦 编辑 王宇 校对 杨许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