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商证券新发基金攻略:91只基金正在募集 推荐4产品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新发基金投资攻略

中国证券报

截至12月14日,共有91只公募基金正在募集或已公布发售公告。其中包括32只债券型基金、26只混合型基金、17只指数型基金、8只灵活配置型基金、6只股票型基金与2只增强指数型基金。

今年以来,市场波动较大。我们从本期的新基金中精选出了2只权益类基金、1只偏债混合型基金和1只纯债型基金,其基金经理均拥有超过3年的投资经验,投资者可根据自身风险偏好进行参考。

□招商证券 宗乐

鹏华优选回报

鹏华优选回报(代码:006526)是鹏华基金新发行的一只灵活配置型基金。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恒生指数收益率×20%+中证综合债指数收益率×20%。基金的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95%,且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不超过50%。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基金管理者力求通过对不同资产类别的动态配置和个股精选,实现超额收益与长期资本增值。

自上而下分析行业投资机会:基金通过“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股票投资,重点关注行业增长前景、行业利润前景对行业进行研判,同时结合对行业结构、商业模式、竞争要素等因素的共同研究,判断行业的成功关键要素,为预测行业经营环境的变化建立起扎实的基础。

自下而上分析企业竞争优势:基金在自上而下挖掘有良好增长前景行业的基础上,通过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的基本面与估值水平进行综合的研判,对个股进行自下而上的优选。定性分析时,基金通过公司的竞争策略与核心竞争力进行分析,挖掘出具有可持续竞争优势的公司;基金管理者同时也会对管理层进行研究,筛选出具有良好治理结构的公司。定量分析方面,基金基于行业特点确定对股价最有影响力的估值方法,选择优质的低估投资标的进行投资。

精选港股通标的,挖掘跨市场机会:基金也会同时关注港股通标的的长期投资价值。对于港股,该基金主要关注的标的包括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中资公司、具有行业稀缺性的香港本地与外资公司,以及在估值、折溢价、分红率等方面有优势的港股投资标的。

基金经理经验丰富,坚守价值风格:拟任基金经理王宗合拥有近8年的基金经理经验,曾任食品饮料、商业零售、纺服等多行业研究员,长期坚持消费价值风格。目前共管理着10只基金,其中管理时间最长的鹏华消费优选基金在其8年任期内回报排名前20%,管理业绩较好。

投资建议:该基金是灵活配置型基金,属于中等风险基金。预期风险和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建议看好价值蓝筹长期投资价值且具备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参与。

易方达鑫转招利

易方达鑫转招利(代码:006013)是一只偏债混合型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债新综合指数收益率×60%+中证可转换债券指数收益率×2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15%+金融机构人民币活期存款基准利率(税后)×5%。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固收类资产,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高于30%。管理人将通过积极主动的投资管理,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股债结合,攻守兼备:该基金为偏债混合型基金,股票资产的比例不超过30%。在固收类投资获取稳健收益的基础上,可以通过适当的股票投资增强收益,在当前市场下攻守兼备,获取更优的业绩回报。

稳定的战略配置,积极调整战术配置:战略配置上,该基金长期资产配置以固定收益类资产(含可转债)为主,股票等权益类资产为辅,且在一般情况下保持上述资产配置比例相对稳定,避免因过于频繁的仓位调整带来额外风险。同时,基金管理人将基于对市场的判断,积极主动调整资产配置方案,根据市场的波动环境调整股票、可转债的比例,尽可能规避或控制基金所面临的各类风险并提高收益率。

债券投资管理多层次:该基金在债券投资部分主要通过久期配置、类属配置、期限结构配置和个券选择四个层次进行投资管理。通过对宏观经济走势、经济周期所处阶段、市场利率走势、资金供求变化、信用风险、市场收益率曲线变动情况等因素的研究,对久期、类属配置、期限结构等进行调整。

基金经理历史业绩优秀:拟任基金经理张清华具有近5年的投资经理经验,2010年加入易方达基金,目前共管理着13只基金,大多为固收类产品,在股票端有一定的配置,总管理规模约163亿元。其中,易方达安心回报在其近5年的任职期限内,业绩在同类可比的183只基金中排名第一,长期业绩稳定优秀。

投资建议:该基金是偏债混合型基金,其预期风险和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建议认可此类股债结合的投资模式,且希望在稳健收益的基础上获取一定增强收益的投资者积极参与。

国泰价值优选灵活配置

国泰价值优选灵活配置(代码:501064)是国泰基金新发行的一只灵活配置型基金。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40%。基金有三年封闭期,在封闭期内,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100%;封闭期届满转为开放式基金后,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95%。基金主要依据价值投资经典指标,投资于具有良好盈利能力和价值被低估的股票,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三年封闭获取长期回报:今年以来,A股经历持续的调整,估值水平处于近十年较低点,投资性价比较高。基金设置三年封闭期,选择投资标的的起点更为灵活,着眼于中长期投资布局,以追求绝对收益为导向,力求为投资者获取长期稳健回报。

采用严格的仓位控制策略稳固收益:该基金将采用严格的仓位控制策略,根据基金份额净值的变化对股票资产投资比例进行控制:当基金份额净值小于1.03元时,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应超过50%;当基金份额净值大于或等于1.03元时,封闭期内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50%-100%,封闭期届满转为开放式基金后,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50%-95%。通过严格的仓位控制,逐渐积累安全垫,稳固收益。

积极优选价值股:基金采用积极的股票优选策略,充分发挥基金管理人的研究优势,在股票投资部分,基金主要以具有较强盈利能力和较高盈利质量,且价值被相对低估的价值型股票作为投资对象。采取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策略,利用ROIC、ROE、股息率等财务指标进行筛选,构建股票备选池。

资深基金经理,长期业绩优秀:拟任基金经理周伟锋具有5.5年的投资经理经验,拥有实业技术背景和多年行业研究经验,2008年加入国泰基金,目前共管理着5只基金,均为权益类产品,总管理规模超过了100亿元。其中,国泰价值经典在其超过4年的任职期限内,业绩排名同类可比基金的前5%,长期业绩稳定优秀。

投资建议:该基金是灵活配置型基金,属于中等风险基金。其预期风险和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建议认可其投资理念、流动性需求不高且具备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参与。

招商添盈纯债

招商添盈纯债(代码:006383)是招商基金新发行的一只中长期纯债型基金。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该基金为纯债型基金,不投资于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也不投资于可转换债券(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的纯债部分除外)、可交换债券,且对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在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结合宏观基本面、政策面与资金环境,确定券种配置:该基金会根据对宏观经济基本面、国家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资本市场资金环境的研究,把握宏观经济走势、利率及利差走势、券种流动性与信用水平,确定投资组合在利率债和信用债之间的配置比例。

多策略结合,灵活调整期限结构:基金考察市场收益率曲线的形状与预期变化,对债券组合的久期进行管理,降低组合波动,同时通过收益率曲线骑乘策略、子弹策略、杠铃策略与梯式策略,调整持仓期限结构,确保组合收益超过基准。

团队研究先行,严控信用、流动性风险:招商基金拥有超过30人的固收投资团队,通过完善的评级体系、积极勤勉的调研与研究,严控信用风险。一方面,基金从经济周期、国家政策、行业景气度和债券市场的供求状况等多个方面,考量信用利差的整体变化趋势;另一方面,基金经理还将以内部信用评级为主、外部信用评级为辅,研究债券发行主体企业的基本面,以确定企业主体债的实际信用状况,精选低风险高票息信用债,从而实现资产的稳健升值。

基金经理任职业绩优秀:拟任基金经理马龙拥有4.7年投资经理经验,目前共管理着13只基金,投资经验丰富。自2015年4月接管招商产业债基金以来,该基金回报高达26.5%,年化回报6.55%,排名位居同类130多只产品前3,而招商安心收益基金在其任期内(2014年3月至今)的回报率为48.6%,排名位居同类基金前19%。从过往持仓来看,基金经理以信用债为主要投资标的,配以较低仓位的利率债,整体投资风格均衡稳健。

投资建议:该基金是债券型基金,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率低于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建议风险偏好较为稳健并且看好债券市场长期收益的投资者积极参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