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邦法官判定奥巴马“平价医疗法案”违宪

新京报

关注

据美联社,当地时间周五,美国德克萨斯州一名联邦法官判定前总统奥巴马的“平价医疗法案”“无效”。

德州地方法院法官里德·奥康纳称,该法案中的个人承保范围是违宪的,法案中的其他医疗补助也必须下降。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法律专家表示,该法案目前依然生效。但该法官裁决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医改法案失效,使得数百万依赖这项医保法案的美国人的健康保险陷入危机。

据报道,目前已有400余万人注册了2019年的奥巴马医保,预计在周六注册截止前,还将有数百万人加入。

CNN称,这一裁决肯定会被上诉。美国医学协会(AMA)主席芭芭拉·麦卡内尼表示,AMA将与其他团体一起对这一裁决寻求上诉,以撤销该决定。

特朗普对这一裁决表示欢迎。周五晚间特朗普发表推特称这“对美国来说是个好消息”。特朗普称,“就像我一直以来预测的,奥巴马医保是一项违宪的灾难,终于被打倒了。现在国会必须通过一项强有力的法案,提供更棒的医保,并保护预先存在医疗条件。”

“平价医疗法案”由前总统奥巴马于2010年签署,其主要目的是由美国政府主导增加美国人民的医疗保险覆盖率,降低美国的医疗费用。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裴剑飞 校对 陆爱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