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果园老农品牌方1批次口水花生不合格 此前频上黑榜

新京报

关注

果园老农品牌方1批次口水花生不合格,此前频上抽检黑榜

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河北省市场监管局12月10日通报,知名休闲零食“果园老农”品牌方金果园老农(北京)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因1批次口水花生过氧化值超标上榜。金果园老农公司12月12日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其旗下仅有“果园老农”品牌在售,涉事产品的问题可能出在仓储环节或货架期,公司已召回。

新京报记者查询发现,近年来宣称产品经“67道工序9个关键流程”才最终上市的果园老农频频检出食品安全问题,且多次受到行政处罚。

1批次口水花生过氧化值超标

通报显示,标称河北保龙仓家乐福中华大街店销售、金果园老农(北京)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分装的口水花生(400g/袋,2017-12-14),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76g/100g,超标0.52倍。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表示,过氧化值主要反映炒货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产品中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造成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储存不当导致坚果与籽类的脂肪氧化、生产用油变质,或者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产品酸败变质。

官网资料显示,金果园老农(北京)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知名休闲零食“果园老农”的品牌方,建于2006年,是一家集休闲零食生产、加工、OEM品牌运作及产品代理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同时也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坚果生产加工企业。2006年,金果园老农创立“果园老农”品牌,2012年在北京商超的铺货率已达98%。

就涉事口水花生产品过氧化值超标问题,12月12日,金果园老农工厂客诉经理鲁先生回应新京报记者称,该批次产品数量约为100多袋,已全部召回,复检结果还未拿到。他称公司对每一批原料及出厂产品进行检测,问题可能出在产品的仓储环节或货架期,比如储存温度过高就可能导致过氧化值超标。此外,鲁经理还向新京报记者证实,金果园老农目前销售的产品品牌仅有“果园老农”。

果园老农频登食品抽检黑榜

金果园老农在官网称,其产品从生产到最终包装上市经过67道工序9个关键流程,“保证了产品生产的健康卫生”。新京报记者查询显示,近年来,果园老农多次登上食品抽检“黑榜”,并受到食品安全行政处罚。

2018年5月,原北京市食药监局通报金果园老农生产的九制话梅(100g/袋,20170824)铝残留超标。

2017年11月,原北京市食药监局通报1批次“果园老农”琥珀核桃仁(180g,2017-04-20日)过氧化值超标。

2016年11月,原国家食药监总局通报1批次“果园老农”葡萄干霉菌检出值为1500 CFU/g,比标准规定高出14倍。同年6月,北京市延庆区食药监局对金果园老农处以没收违法所得792元,并处罚款2万元。

除食品安全问题频发,金果园老农还与农夫山泉等陷入商标纠纷。因涉嫌对金果园老农相关注册商标构成侵权,国家商标委于2017年8月1日对农夫山泉第13751556号“果园老农”商标作出不予注册的决定。对此,农夫山泉于2018年9月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最终法院对上述复审决定作出撤销裁定。

新京报记者 郭铁 校对 李立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