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原价179元上衣10元贱卖! 英国快时尚品牌New Look全店清仓,退出中国倒计时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实习记者 王帆 每经记者 陈鹏丽    实习编辑 魏官红 徐斐    

12月10日晚,位于广州的一家New Look门店已挂出打折广告牌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王帆 摄

“双十二”还未到,有一家品牌服饰店已经“迫不及待”地挂满了红色“SALE”打折广告牌,试衣间门外的顾客也排起了长龙。一件原价179元的上衣,褶皱泛黄的标牌上厚实地贴了两层折扣标签,最终挂价仅10元。一提起店内清仓,店员面露惋惜之色:“唉,都要退出中国市场了。”

这是英国快时尚品牌New Look位于广州的一家门店的情景,而却并不是个例。

12月10日晚间,New Look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和天猫旗舰店同步挂出了一则消息:将于近期内关闭位于中国的店铺,即日起全店清仓,非质量问题不退不换。而早在今年10月18日,New Look就已在官网宣布其位于中国的门店将于2018年底前全部结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New Look自2014年进入中国,曾高调喊出3年在中国开出500家店的口号,但仍不敌优衣库、ZARA和H&M等强劲对手。时尚咨询机构No Agency创始人唐小唐向记者表示,New Look在激烈的快时尚服饰竞争中不占优势,未能打开知名度,资金“输血”能力也较弱,只能通过关店去“止血”。

全店清仓“大甩卖”

通过官方微信进行会员运营和维系,是许多快时尚品牌的惯用手段,但12月10日晚间,一则微信推送却让英国快时尚品牌New Look的会员们既欢喜,又发愁。

“亲爱的顾客,衷心感谢您一直以来对New Look的关注和支持,非常荣幸与您一起见证New Look在中国的成长。很遗憾地宣布,我们将于近期内关闭位于中国的店铺。即日起全店清仓,非质量问题不退不换。再次感谢您对New Look的支持。”

12月10日晚,New Look官方微信号宣布关闭中国店铺并清仓的消息

图片来源:New Look官方微信截图

喜的是,无需等待“双十二”到来,就可以轻松“剁手”了;愁的是,手头上几百上千的会员积分,估计兑换“无门”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不仅微信,连同New Look微博、天猫旗舰店均同步挂出了此消息。10日晚间,记者实地走访New Look位于广州的一家门店发现,店内挂满了大大小小的红色“SALE”打折广告牌,不少牌子上写着“暖冬钜惠,封顶狂欢”,还标注着“衬衫20元,裙装50元”等字样。令人惊讶的是,一件原价179元的上衣,在先后贴上两层折扣价标签后,最终挂价仅10元。

New Look店内,不少广告牌上写着“暖冬钜惠,封顶狂欢”字样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王帆 摄

店内一件上衣原价179元,如今以10元贱卖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王帆 摄

记者向店员核实得知,此次打折活动便是New Look关闭中国店铺前的清仓。提起店铺即将关闭,一位店员面露惋惜之色:“都要退出中国了,我们这边26号也要正式关店了。”

记者查阅大众点评发现,6条关于New Look广州门店的搜索信息中,已有2家显示“歇业关闭”,另有1家显示“暂停营业”。

四年后最终败北

此次的大规模清仓,意味着New Look的中国之旅正式进入倒计时。早在今年10月18日,New Look就曾在官网正式宣布退出中国市场,其位于上海的运营总部将关闭,并将在2018年年末前关闭位于中国的剩余120家门店。

对于退出中国市场的原因,New Look在官方公告中解释称:“虽然近年投入大量资源,但New Look中国业务的表现一直未达到预期,目前的销售和盈利也不足以支撑继续经营业务所需的重大投资。”

记者留意到,New Look于2014年进入中国,曾高调喊出三年在中国开出500家店的口号,但如今却成为了难以触及的“梦”。

New Look公布的历年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的最近三个财年,New Look业绩不断下滑,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4.91亿英镑、14.55亿英镑和13.48亿英镑;基本经营利润也由盈转亏,从1.75亿英镑下滑44.1%到9760万英镑,再到亏损7430万英镑。另一边,快时尚巨头优衣库的母公司FAST RETAIL-DRS(06288,HK)却保持持续增长,截至2018年8月最近两个财年分别实现38.6%、33.9%的经营利润增长率。

时尚咨询机构No Agency创始人唐小唐向记者表示,快时尚服饰的市场仍有一定增量,但New Look在激烈竞争中不占优势,未能打开知名度,资金“输血”能力也较弱,只能通过关店去“止血”。据了解,New Look母公司Brait SE股东此前卷入会计丑闻,身家大幅缩水,投资捉襟见肘。

此外,在中国不具备知名度的New Look也面临着消费渠道转型、营商成本上涨等多重因素夹击。鞋服行业观察人士马岗指出,目前进入中国的快时尚品牌集中度很高,主要集中在优衣库、ZARA、H&M等品牌,除头部品牌之外的其他品牌在文化价值、设计元素等方面,消费者认知度很低,退出市场情有可原。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