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香港首个金融专有云上线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香港12月10日电 (记者 陈文)香港首个金融专有云--富途证券金融专有云,10日在香港正式上线,该金融专有云由富途证券、腾讯云以及香港电讯三方深度合作打造。

其中,腾讯云TCE(Tencent Cloud Enterprise)主要输出数据中心、网络、服务、软件、运营维护在内的全技术能力,让富途金融专有云能够智能管理和调动计算资源及应用框架,实现在最短的时间内提高系统对业务的支撑能力。

同时,富途金融专属云还高度贴合了证券行业的特点:云虚拟机数量是以往实体机的5至8倍,通过高并发处理技术、海量数据存储、大数据挖掘及分析、高安全可靠的基础能力,大大提高系统数据的存储量;构建更强的IT系统安全防护能力,更好地守护每一位用户的信息资产安全。

腾讯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表示,腾讯云在云计算基础设施上的优势技术能力,与富途在证券业务上的专研相得益彰。此次在香港推出富途金融专属云,更是双方合作深化的里程碑。

据了解,腾讯云根据不同金融业务属性及其合规要求,提供公有云、多中心金融合规专区、专有云等接入模式,满足不同金融客户的上云需要。其中,腾讯云专有云技术已经在建设银行、江苏长江商业银行等金融客户中落地。

截至目前,腾讯云服务了超过6000家金融客户,包括150多家银行、40多家保险公司、20多家证券公司,以及几千家互联网金融公司。

富途证券创始人李华、腾讯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香港电讯商业客户业务董事总经理陈纪新一同出席上线仪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