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对债市保持谨慎乐观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对债市保持谨慎乐观

中国证券报

日前,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在谈及债券市场时指出,站在目前时间点,市场对债市向好一致性预期较为强烈,主要是考虑到经济下行持续,通胀隐忧消退,货币政策维持宽松,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较难,预计降准仍有一定空间。经济基本面向下局势持续,一方面是过去两年加杠杆刺激需求效果递减,地产销售、建筑业订单开始趋势性回落;另一方面外部扰动因素和全球经济放缓带来的外需放缓压力,全球PMI在2018年初开始趋势性放缓。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目前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存在障碍,主要是由于宏观杠杆率处于高位,居民、政府、企业任何一个主体加杠杆的难度都比较大;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约束,再来一轮新的债务置换可能性比较小,居民的资产负债表也处于高位,无法加杠杆;同时本轮银行风险偏好修复难以立竿见影。每轮债务扩张,经济回升力度偏弱,但债务收缩,资产价格承受巨大的下跌压力。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指出,同时国内经济调结构政策在逐步推行,宽信用政策也会给基本面带来变化,基建投资有望企稳回升,从而带动投资和经济企稳,这是未来市场不确定之处。对未来债券市场保持谨慎乐观态度,预计组合久期维持在中性水平,将以中高等级信用债持有为主。(张焕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