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又一“洋私募”入场 英国保诚旗下瀚亚投资开业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又一“洋私募”入场 英国保诚旗下瀚亚投资开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姚瑶 上海报道

16家外资独资资管公司已获私募牌照,共发行26支产品。

又一支“洋私募”基金即将诞生,英国保诚集团旗下瀚亚投资即将在中国境内发行首支私募产品。

“我们于10月16日完成了私募基金管理人的登记注册,所以会在明年4月16日前发行第一支产品,这支产品将主要投资A股,绝对收益策略,采取主动管理,计划是以增长为导向,比如医疗、消费和高科技等行业。” 瀚亚投资战略及并购主管张泰平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

瀚亚投资是由英国保诚集团在亚洲设立的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资金规模达到1950亿美元。瀚亚投资的境内独资实体(WOFE)--瀚亚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今年3月在上海浦东自贸区注册成立,后于10月16日完成了私募基金管理人的登记注册,并于11月取得了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的资格。12月5日,瀚亚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成立。

据悉,瀚亚上海公司目前共有包括5位投资专家在内的11名雇员,计划到2019年底扩充至20人团队。

据了解,除上述WOFE之外,英国保诚2000年和中信集团合资成立了中信保诚人寿保险公司,后于2005年与中信信托成立了合资基金公司——中信保诚基金管理公司。

自2017年以来,外资资管入华明显加速。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综合统计,目前已有16家外资独资资管公司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获得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备案,包括富达利泰、瑞银资管、贝莱德、桥水、富敦、景顺纵横、施罗德、安本标准和瀚亚等。这些机构发行的私募产品数量达到26支。

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子公司(“PFM WFOE”),即境内设立、境内募集、境内投资,不涉及跨境资本流动,是2015年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中英经济财金对话”的政策成果,中国同意允许境内设立的合格外资独资或合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在符合国内相关法规的条件下,开展包括二级市场证券交易在内的私募基金管理业务。国际资管要在中国内地设立PFM WFOE分两步走:第一步是成立WFOE,第二步是在基金业协会登记为私募基金管理人,且登记完成后六个月内必须备案首支基金产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