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陈航:文化产业投资的五大趋势

中国经济网

关注

陈航:文化产业投资的五大趋势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7日讯(记者 魏金金)“未来大文旅板块,传统文化产业、新文化产业、加上体育、教育、旅游大文旅板块,是我坚定认为未来二三十年来大的发展方向。”在12月6日举办的2018中国文化金融峰会暨首都文化产业投融资年会上,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总裁陈航如是说。他表示,未来文化产业投资趋势将主要聚焦在包括互联网+影视行业、短视频行业、知识付费行业、动漫二次元行业、教育体育等泛文娱行业。

陈航谈到,具体而言,互联网+影视行业当前正处于快速成长期,同时,艺人监管趋严将进一步促进影视行业健康发展。“内容优质化、发行社交化、渠道融合化、观众网生化、衍生丰富化,这五个特点构成我们对这个行业新的判断”;作为当前毋庸置疑的新流量阵地、新内容源头,短视频行业领域更是随着腾讯系、阿里系、头条系、360系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入驻,头部竞争加剧,“它的广告价值是长视频5倍以上,短视频符合这个时代的潮流”;而随着数字技术的更迭带动出版、教育与移动互联网等互相发生化学反应,知识付费行业也迎来发展春天。“知识付费核心是传统出版行业的变形模式。从需求端讲,时间焦虑、付费能力、付费习惯是很大原因;在供给方面,我们看到移动资费不断下降,平台不断优化,支付方式也非常便捷,它恰好就在供需两端爆发”;伴随Z世代崛起,这一代独有的文化消费观与消费习惯,也将为动漫二次元行业发展带来新一轮良机;身处知识经济的时代,教育投资势为刚需。与此同时,“(在)生活越来越紧张情况下,体育行业一定是下一个爆点。”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