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上榜全球旅游增长最快十大城市

信息时报

关注

广州上榜全球旅游增长最快十大城市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卢云龙 实习生 叶佳茵 通讯员 穗旅宣)世界旅游理事会(WTTC)最新发布的《2018年城市旅游和旅游业影响》报告显示,广州成为2007至2017年间全球旅游增长最快的10个城市之一。11年间,广州旅游业总收入从2007年的798.15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3614.21亿元,年均增长率为14.72%。今年前三季度,广州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数1.44亿人次,同比增长9.6%;旅游业总收入2447.45亿元,同比增长10.52%。

  全域旅游发展取得新成效

  按照国家、省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要求,广州制定《广州市促进全域旅游发展行动方案》,指导番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越秀、海珠、天河、增城、从化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目前,花都文化旅游城、南沙邮轮母港、长隆集团发展板块等一批超大型重点项目正在积极谋划和推进,红色旅游、康养旅游、邮轮旅游、创意旅游等新业态健康发展。数据还显示,1~10月南沙邮轮码头接待出入境旅客42.39万人次,同比增长20.71%。邮轮旅客出入境人次位列全国第三。

  乡村旅游成发展“推动器”

  乡村振兴战略成为广州旅游业发展的一大亮点。今年9月26日,全省首个粤菜师傅工作室在从化挂牌成立,依托粤菜师傅工作室,分8批培训320名乡村烹饪人员。开展“百家旅行社进乡村”活动,推出1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进一步带旺乡村旅游市场。

  此外,乡村旅游发展同时推动乡村民宿发展。市旅游局开展规划研究,制定政策措施,组织专题培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服务水平,目前全市乡村民宿已经初具规模,总数达到700余家,正逐步走上精品化、集约化、品牌化的发展轨道。

  精准营销“擦亮”广州品牌

  近年来,广州持续擦亮“广州过年·花城看花”旅游品牌,创新举办“国际旅游知名人士·幸福广州之旅”和“城市精神·荣耀之旅”活动,成功举办春节花车大巡游,使得广州成为了国内春节最受欢迎的亲子家庭旅游目的地之一。

  广州还发布首版广州米其林指南,成为中国大陆第二个获得米其林指南评鉴的目的地,助力粤菜品牌走向世界。强化旅游对外交流合作,先后赴30个国内主要客源城市、14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旅游宣传推介,新建第二批10个“广州旅游境外推广中心”,牵头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旅游联合会首次成员大会,发布粤港澳大湾区旅游精品线路,有序推进粤港澳“9+2”成员城市旅游市场联动。

(本文来自于信息时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