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陈君石:需利用区块链提升消费者对食品供应的信任

中国经济网

关注

  陈君石:需利用区块链提升消费者对食品供应的信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6日讯 (记者 刘潇潇)今日下午,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区块链技术与食品安全研讨会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建立供应链执行方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在致辞中指出,当下消费者对于食品供应的安全性仍存疑虑,需要利用区块链来向消费者传递正确的食品安全信息和理念。

陈君石指出,近年来我国食品安全总体形势呈稳中向好的趋势。然而,虽然没有出现过重大食品安全事件,但食品安全问题仍存,主要包括食源性疾病和消费者对于食品信息的误解等。

“调查表明,消费者仍然担心我国的食品供应不安全,‘我们还能吃什么’这个疑问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消费者对于食品供应的信任度较差。”陈君石表示,信任问题是当下亟待解决的问题。对此,需要探索各种模式来进行行之有效的沟通和交流,以提升消费者对于食品安全的认识,让他们远离谣言的侵害。

他认为,区块链技术在向消费者传递正确信息的方面具有很大优势。“如何来利用区块链增强消费者对于食品供应的信心,是今后需要不断进行研究的问题,希望能引起大家的重视。”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