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19LA LISTE国际美食排行榜出炉 中餐143家上榜

中国新闻网

关注

2019LA LISTE国际美食排行榜出炉 中餐143家上榜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 《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刊文称,当地时间12月3日晚,LA LISTE国际美食排行榜举办了2019年度世界杰出1000餐厅榜单揭晓与获奖餐厅、厨师的颁奖盛典。

7月12日,辽宁沈阳,Daniel Smeenk主厨(左)现场教美食爱好者做菜。当日,米其林二星级大厨Daniel Smeenk,现场教授制作米其林菜肴《芦笋与西柚沙拉配以橘味酸奶酱汁》这道国际顶级法餐,受到美食爱好者的欢迎 。 中新社记者 于海洋 摄

文章摘编如下:

LA LISTE国际美食排行榜于2015年创立,收录了覆盖179个国家的优秀餐厅名单。排行榜参考了550多本美食指南和可靠刊物对全球顶级餐厅的评价,并结合顾客在线点评,以此进行评分,得分靠前的1000家餐厅进入下一年度全球美食排行榜。

2019年榜单中,有两家餐厅以99.75分并列第一,一家是位于巴黎的Guy Savoy餐厅,这家餐厅已连续三年蝉联冠军;另一家餐厅是位于纽约的Le Bernardin餐厅。

从排名前1000的餐厅数量来看,日本美食再次领先,共有148家日本餐厅上榜。中国餐饮上榜企业比2018年增加了20家,以143家的成绩仅次于日本,法国则以116家位列第三。

从2019年榜单上可以看到全球美食界的几大趋势:首先是俄罗斯餐厅的崛起。法国LA LISTE排行榜创始人之一Jörg Zipprick强调,俄罗斯聘请了意大利和法国专家传授制作奶酪和鹅肝酱的技艺,因此,俄罗斯也开始生产一些出色的食材。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中产阶级开始选用本地食材,这是近年来才出现的现象。Jörg Zipprick介绍道,“俄罗斯也拥有优质的鹅肝酱、羊肉、蔬菜、螃蟹、湖鱼、河鱼以及产自大西洋北海的鱼类。”

美食界的另一大趋势与社交网站的火热有关,那就是人们越来越喜欢“用眼睛品尝美食”,法国LA LISTE排行榜主席、创始人Philips Faure认为美食消费“越来越像高级定制服装”。这种对“漂亮”的痴迷有时会以损害“美味”为代价,这正与追求“天然、有机、环保”食材的趋势相矛盾。Jörg Zipprick强调,“现在存在着这样一群年轻食客,通常在20至40岁之间,他们会因为一些充满花朵的餐厅照片或者如同水彩画一般的菜肴摆盘而爱上一家餐厅。”

关于LA LISTE排行榜三年冠军都由法国Guy Savoy餐厅蝉联,Philippe Faure表示,“排行榜并没有对哪一国餐厅存在偏爱,也不可能由于部分专家的个人喜好影响整个排名系统的客观公正性。如果非要解释为何连续三年都由法餐摘得桂冠,也许这与法国拥有众多专业美食指南有关,比如《米其林美食指南》和《戈与米约》美食指南。可以说,在印度也存在许多优秀的餐厅,但当地却鲜有极具公信力的指南、媒体或美食评论家。”

不过,Philippe Faure认为:“总体来说亚洲餐饮界的变化很大,特别是日本。每年,都会出现一些新的很棒的美食指南。有可能很快我们就会看到中国餐厅或日本餐厅荣获第一。”

2019LA LISTE排行榜前十名:

法国巴黎Guy Savoy餐厅:99.75分

美国纽约Le Bernardin餐厅:99.75分

日本东京Matsukawa餐厅:99.5分

法国巴黎Alain Ducasse au Plaza Athénée餐厅:99.5分

西班牙拉萨尔特-奥里亚Martin Berasategui餐厅:99.5分

瑞士克里西耶l'Hôtel de Ville餐厅:99.25分

美国纽约Eleven Madison Park餐厅:99.25分

美国扬特维尔(Yountville)The French Laundry餐厅:99.25分

法国巴黎L’Arpège餐厅:99.25分

德国拜尔斯布龙(Baiersbronn)Schwarzwaldstube餐厅:99分

日本东京Kyo Aji餐厅:99分

法国圣特罗佩La Vague d’Or餐厅:99分

法国丰特琼库斯(Fontjoncouse)L’Auberge du Vieux Puits餐厅99分

日本东京Ginza Kyubey餐厅:99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