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陆金所完成新一轮融资最新估值超380亿美元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陆金所完成新一轮融资最新估值超380亿美元

■本报记者 施 露

随着资本寒冬的到来,多数公司在融资难的困境中挣扎时,平安集团旗下陆金所逆势拿到国际资本的融资。据媒体报道,陆金所已从十余名国际资本手中融资13.3亿美元,本轮投资陆金所的对应估值为380亿美元。

“陆金所本轮融资实际估值超过380亿美元,目前投后估值应该是接近400亿美元,因为还有一些跟投方还没统计进来。”一位平安集团内部知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称。

此轮融资中,领投陆金所的机构为春华资本。此外,主要的投资机构还有卡塔尔投资局、香港全明星投资基金和日本金融公司SBI Holdings。另外,摩根大通、麦格理集团、瑞银、大华银行、高盛私募股权部门、LionRock Capital、Hedosophia和Hermitage Capital也参与了投资。

公开资料显示,领投机构春华资本是立足于中国的研究、顾问与全球性另类投资公司,在北京和我国香港地区设有办公室,旗下管理人民币和美元大型境内外投资基金。此前,春华资本曾与软银一起参与过今日头条的融资洽谈。

卡塔尔投资局则更有来头。卡塔尔投资局是卡塔尔的国有控股公司,专门从事国内和国外投资卡塔尔投资局是世界顶级的投资机构,其持股包括好莱坞、纽约帝国大厦、伦敦住宅物业,意大利时尚品牌,同时其也是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的最大股东。

2016年1月初,陆金所完成12.16亿美元融资(其中包括B轮投资者9.24亿美元投资和A轮投资者行使认购期权投资的2.92亿美元)时,根据彼时的媒体报道,陆金所的估值已达到185亿美元。

今年6月14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陆金所计划在新一轮融资中最高融资20亿美元,而本轮融资对陆金所的估值为380亿美元。如果有新的投资者加入,陆金所的估值很可能超过380亿美元。

去年年底,陆金所聘请了五家银行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但随后因金融科大环境等原因推迟。目前,陆金所现有股东包括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香港)有限公司、民生商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等。

根据平安集团的年报披露,截至2017年年末,陆金所资产管理规模达4616.99亿元,较去年初增长5.3%;管理贷款余额2884.34亿元,较去年初增长96.7%,并首次实现了全年整体盈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