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扎堆调研年报预喜公司 21家公司受调研超10家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机构扎堆调研年报预喜公司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健 

财汇大数据终端数据显示,上周(11月26日至11月30日)A股共有88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578家次,调研活跃度较上期有所下降。但当前2018年度业绩预告已拉开帷幕,数据显示,共有53家受调研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度业绩预告,占比60%;其中,43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喜(包括预增、略增、扭亏、续盈),占比约八成,相关上市公司受到机构密集调研。

业绩预增上市公司受机构关注

具体来看,上述受调研上市公司中,业绩预增上市公司18家,续盈上市公司5家,扭亏上市公司2家,略增上市公司18家,其中10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增在1倍(含)以上。

以预告净利润变动上限来看,排名前五的分别是,青松股份(339.86%)、圣农发展(298.29%)、仙坛股份(243.46%)、卓翼科技(241.62%)、沪电股份(204.64%)。

11月28日,化工行业上市公司青松股份接受了浦银安盛基金、嘉合基金等8家机构的调研。公司近日公告,拟并购香港诺斯贝尔等19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新三板挂牌企业诺斯贝尔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90%股份,交易价格为24.3亿元。对此,公司在接受调研时表示,重组事项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并披露重组草案,尚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提交证监会审核。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在松节油深加工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主营业务基础上增加面膜、护肤品、湿巾等化妆品的设计、研发与制造业务,优化和提升公司现有业务结构和盈利能力。

11月27日,圣农发展接受了华泰证券、财通资管等7家机构的调研。就未来发展目标,公司表示,将持续加强对农业养殖4.0战略的实施,多举措实现降本增效。另一方面,公司将继续推进产业布局,通过并购基金等方式整合国内优质资源,推动公司产业链走出福建、布局全国。

11月30日,仙坛股份接受了汇丰晋信基金等3家机构的调研。就白羽肉鸡行业情况,公司表示,国内祖代引种数量下降,父母代种鸡存栏量持续下行,进而导致商品代肉鸡出栏量减少,供给情况明显收缩,促使鸡肉产品价格持续回升。

此外,近期推出回购预案的卓翼科技、电子行业上市公司沪电股份分别于11月28日、29日,各接受了11家、7家机构调研。

21家公司受调研在10家次以上

从机构来看,上周私募方面调研家次排名前三的分别是重阳投资管理、中融信托、华夏未来资管,调研代表股有华东医药、迪安诊断、道明光学;基金调研家次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博时基金、富国基金、南方基金,调研代表股有华宇软件、中国长城、温氏股份;保险调研家次排名前三的分别是人保资产、中国人寿资产、生命保险,调研代表股有海思科、道明光学、新金农。

行业方面,电子行业共有15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仍排名第一,其他受调研排名靠前的行业还有电气设备(9家)、医药生物行业(7家)、农林牧渔(7家)。

调研个股方面,上周共有21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在10(含)家次以上,排名前五的分别是温氏股份(27)、华东医药(27)、千方科技(25)、华宇软件(24)、长青集团(22)。

上述个股中,千方科技、长青集团已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千方科技表示,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润7.5亿元至8.5亿元,增长幅度为61.09%至82.57%;长青集团表示,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润1.31亿元至1.58亿元,增长幅度为50.00%至80.00%。

就业绩预告对股价的影响,国联证券表示,预增类型的业绩预告中,净利润同比增速越高,预告发布后首个交易日的反应越大,但从中期看,增速中枢在100%-200%区间的标的走势更好。

分板块看,目前中小板业绩基本披露完毕,数据显示,中小板上市公司2018年业绩预告显示四季度利润增速回稳。对此,机构建议,关注四季度业绩增长预期较强的休闲服务、食品饮料、通信、计算机等行业龙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