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国三排放柴油车明起禁止上路行驶

央视

关注

  北京:国三排放柴油车明起禁止上路行驶

为进一步推进大气污染精细化治理,加强机动车污染物排放监管,促进高污染排放车辆淘汰更新,根据北京市11月2日发布的《关于对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降低污染物排放的通告》,从2018年12月1日开始,全天禁止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

根据通告,主要涉及的车辆为北京本地号牌的国三柴油货车、为北京运输生产生活物资的外埠国三柴油货车以及整车运输鲜活农产品的外埠国三柴油货车等三类车辆。

需要注意的是,从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的10月31日为过渡期。在过渡期内,经相关部门确认的为北京本地运输生产生活物资的外埠国三柴油货车、整车运输鲜活农产品的外埠国三柴油货车,全天可以进入六环路以外道路行驶,每天0时至6时可以进入六环路以内道路行驶;北京本地牌照国三柴油货车,继续执行现行的全天禁止上路交通管理措施。过渡期过后,也就是自2019年11月1日起,北京将全天禁止所有国三柴油货车上路行驶。

(央视记者 王丰 邓煜洲)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