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春峰:技术和人才是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元素

中国经济网

关注

王春峰:技术和人才是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元素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0日讯(记者 裴小阁)由世界旅游联盟主办的世界旅游联盟招待会日前在京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呼吁全球旅游业界应当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深入发掘促进旅游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资源与动力,共同应对全球旅游业的机遇与挑战,践行旅游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公布数据显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我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不断增加,2018年上半年出境游人次达到了713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的6203万人次增长15%。对此,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春峰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结合近几年中国旅游经济宏观数据,中国出境旅游市场一直呈现出朝气蓬勃的发展趋势,同样,随着中国经济稳固发展以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的出境旅游市场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一方面是人民对出境旅游的需求持续升温,另一方面,是出境旅游的形式和消费方式的变化,与以往不同的是,更多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倾向深度的体验游,各类新的国际旅游产品也因此层出不穷。之外,随着近几年互联网产业快速发展,很多先进的科技应用技术和产品,在为出境游客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之外,也在快速推动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王春峰认为,随着出境旅游市场规模的不断壮大,以及出境游客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旅游消费能力和水平的不断升级,这些对于旅游企业来讲,挑战与机遇都将并存,这也要求旅游企业一定要顺应时代的变化和旅游市场的需要不断探索和创新商业模式,积极拥抱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不断提升服务理念和水平,加强复合型人才培养,以适应旅游业健康可持续性发展。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