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胡文言:医药产业发展黄金时代呼唤敢于担当的企业家

中国经济网

关注

胡文言:医药产业发展的黄金时代呼唤敢于担当的企业家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0日讯 (记者 韩肖)“在保障安全用药方面,医药企业家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联合主办方代表、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胡文言在昨日举行的全国安全用药月的重要项目之一—“企业家责任论坛暨中药饮片质量与发展对话”上表示,企业家的责任和信念决定着企业对保证药品质量的态度。

胡文言表示,随着我国经济高速发展,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要求更高,更加注意产品品质。医药行业也不例外。近年来,我国药品安全事件屡有发生,这体现了百姓对药品安全的高度敏感,也说明安全用药是一项综合性很高的系统工程,必须动员全社会的力量。

活动现场,绿叶集团、复星医药、扬子江药业、好医生药业等国内20余家医药企业相关负责人发布了用药安全企业家责任宣言,共同作出了依法生产药品,用精料做好药,不掺杂造假;合法宣传药品,不夸大宣传,不虚假宣传等十条保障用药安全承诺。

胡文言认为, 在医药产业发展的黄金时代,需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医药企业家。在他看来,不断追求质量进步的企业就是要敢于承诺,敢于担当。希望医药企业不断提升药品质量,更好的服务于人民大众,为建设“健康中国”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