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张晓崧:若税费问题不解决 实体制造业很难有大发展

中国经济观察网

关注

万源企业董事长张晓崧:如果税费问题不解决,实体制造业很难有大的发展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11月30日,万源企业董事长张晓崧在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四届五次理事会上称,民营经济发展税负压力大,如果税费高的问题不解决,实体制造业很难有大的发展。

张晓崧认为,如果高税费问题不尽快解决,民营经济发展的形势会十分严峻。

他透露了一个数据,1995~2012年中国经济高速成长期间,GDP和工资的增加是8倍左右,但土地收入的增加是64倍,税收的增加是16倍多,非税的收入增加将近30倍,这些都转化到民营经济发展的成本之中。从数字可以看到民营企业的负担之重。这次国家社保收费方式的改革,对民营企业的冲击会非常大。如果税费没有实质性明显减少,中国的民营企业特别是实体经济制造业很难有大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