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大健康回应FF员工诉讼 称将采取行动捍卫公司权益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恒大健康回应FF员工诉讼

称将采取行动捍卫公司权益

■本报记者 谢若琳 

恒大与FF的股权拉锯战又有新进展。11月18日晚间,恒大健康公告称,公司于11月17日了解,若干自称为FF(法拉第未来)股东的FF员工在美国洛杉矶法院提起集体诉讼,无理控告恒大健康、时颖以及时颖代表董事违反信托责任等,公司将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捍卫公司及时颖的权利,以保障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洛杉矶当地时间11月14日,FF小股东代表在洛杉矶高等法院提起了针对恒大健康的集体诉讼指控恒大健康、恒大方派驻的董事企图通过欺诈手段夺走FF控制权和核心知识产权的非法行径。

据FF内部人士透露,此次诉讼的原告股东代表们均为FF老员工。FF方面曾表示,小股东此次提起诉讼是完全自发的行为,与公司无关。

2017年下半年,FF出现供应商款项拖欠、资金链告罄等问题后,实际离破产仅一步之遥。当年底,恒大伸出援手,与FF方面达成交易。恒大在2018年初承诺向FF提供8亿美元注资,并同意在2019年和2020年每年再提供6亿美元资金。作为交换,恒大获得了FF45%的股份。

据了解,尽管恒大为FF指派了两名财务人员,以监控FF的支出事宜,但截至2018年7月份,FF几乎花光了所有资金。而资金耗尽后,FF仍然需要约为6.63亿美元才能确保FF91在2018年12月投入生产。因此贾跃亭要求恒大提前支付7亿美元,作为交易条件,恒大要求贾跃亭放弃他在FF的所有职位,并放弃母公司的控股股份。

不过,恒大并没有如期提供上述7亿美元中首期3亿美元的资金。根据此前的诉讼,恒大认为贾跃亭没有提交足够“令人满意的”证据,证明他已经脱离FF。恒大声称贾跃亭仍然是一个“影子董事”。

有知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贾跃亭不满恒大“去贾跃亭化”的要求,因此幕后操纵员工,向大股东施压,上演了最近这场“小股东起诉”的闹剧,其目的是迫使恒大让步,剥夺恒大资产抵押权掏空公司。

日前,因贾跃亭强行赶走恒大出纳,并拒不接受恒大审计人员进场审计,恒大已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对贾跃亭提出全面反诉,并在开曼群岛大法院提出诉讼,要求法院命令贾跃亭提供FF所有财务资料及相关文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