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淮树、一清堂陷含违禁激素漩涡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淮树、一清堂陷含违禁激素漩涡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白杨)11月15日,广州市兰树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树公司”)发布公开声明,称此前朋友圈发布的公司旗下品牌含有国家违禁成分为虚假信息,并表示公司所有产品均符合国家安全规定,不存在添加违禁成分的行为,且从未被国家主管部门检测出违禁成分。对此,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兰树公司董事长钟鸣,对方电话一直未有人接听。

实际上,这是因为近日有代理商在朋友圈曝出,在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出具的检验检测报告中,兰树公司旗下的淮树鱼腥草润颜水、一清堂灵芝润肌修护膜等产品含有地索奈德成分,并出示了数张检验检测报告实拍图。

此前也曾有记者致电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得到该检测中心工作人员答复称:“报告编号为2018009522-2b的检测结果是品名为‘淮树鱼腥草润颜水’被检出地索奈德,含量为4.61微克/克。”然而,北京商报记者登录一清堂官方旗舰店发现,已经搜索不到关于标称“淮树鱼腥草润颜水”的相关信息。

据悉,地索奈德是一种以糖皮质激素作用为主的皮质类固醇药物,主要用于治疗各种皮肤疾病,同时还有抗炎、抗过敏、减轻炎症反应、抑制免疫反应等作用。2007年,中国《化妆品卫生规范》明令禁止在化妆品中添加糖皮质激素,并于2009年发布了《化妆品中四十一种糖皮质激素的测定》。

陷入产品含有激素事件中的兰树公司于1998年在浙江创立,是一家集化妆品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集团式企业,旗下拥有一清堂、心清堂、淮树、钟医生等美容护肤品牌。

实际上,在今年广东省食药监局的一次抽查中,从各大电商平台和一些微信卖家处共购买了各类功效面膜137个,对禁用物质糖皮质激素进行了检验。其中,有33个面膜样品检出非法添加了糖皮质激素,占总抽检样品的24%。而在不合格的33个面膜样品中,有22个都含有两种新型的糖皮质激素成分(氟轻松和地索奈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