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马蜂窝CEO陈罡回应点评数据争议:欢迎善意监督和建议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21独家)马蜂窝CEO陈罡回应点评数据争议:我们欢迎各界善意的监督和建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靳颖姝 北京

陈罡表示:马蜂窝已开始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并重新梳理工作流程,堵住漏洞。但对相关表述中涉及大量明显‘抹黑’行为,我们将交由法律判定。

23日下午,马蜂窝旅游网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启动“圣地巡礼”计划,为此打造的“圣地巡礼”频道也于当日上线。在发布会后,马蜂窝联合创始人兼CEO陈罡独家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回应近日网上点评数据的相关争议。

陈罡称,针对这几天网上出现的“马蜂窝点评数据相关问题”,马蜂窝认真进行了自查,“核查结果显示,马蜂窝在餐饮等点评数据方面存在部分问题,但远没有外界所表述的那么夸大。马蜂窝已开始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并重新梳理工作流程,堵住漏洞。但对相关表述中涉及大量明显‘抹黑’行为,我们将交由法律判定。”陈罡强调。

“马蜂窝成立8年来,以攻略和游记起家,是用户和我们一起构建了一个活跃的社区,我们非常珍视这些努力。作为一家年轻的创业公司,企业在成长过程中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也有很多需要不断学习和改进的地方。我们欢迎各界的善意监督和建议。”

陈罡表示,马蜂窝决心要成为公开呼吁告别数据造假的第一家企业。“我认为,在国家面对贸易战严峻挑战的环境中,国内的企业要团结一致,发展好自己,为国家旅游产业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所以,我们欢迎大家进行行业诊断,提供改良建议,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我们也努力不断创新完善进化成为一家好的公司。”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从旅游社区和攻略起家的蚂蜂窝,最早由旅游爱好者陈罡和吕刚创立于2006年初,并从2010年开始公司化运营。创立至今,蚂蜂窝共完成了4轮融资,其中前3轮累计融资额超过1亿美元。2017年12月,马蜂窝宣布宣布完成D轮1.33亿美元的融资。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官方公布的投资者名单发现,参与D轮融资的机构来头都不小。例如,鸥翎投资为国内首家专注于投资旅游全产业链的私募股权公司,其联合创始人包括铂涛集团董事长郑南雁及原凯雷投资集团亚洲基金董事江天一。此外,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平台携程网董事局主席兼CEO梁建章也于去年入股,并进入这家私募机构的董事会。

而GA是一家成立于1980年的美国老牌私募,自2000年进入中国市场。在其超过16年的投资清单中,不仅有最为中国公众熟知的阿里巴巴、美团、聚美优品等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这家机构还曾投资过Uber、Airbnb、Priceline等。此外GA还曾推动联想集团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