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又一个“豪宅”安置房!绿城管理保障房再突破

乐居财经

关注

  “竟有安置房比萧山‘网红’湖头陈花苑还受欢迎?!”,在新浪乐居发起的浙江“美好安置房”评选活动结束后,一位杭州的网友惊讶道。

  这个在活动中被网友点赞8W+、甚至超过第二名萧山“网红”湖头陈花苑的项目就是位于丽水缙云的西桥世家。

  作为绿城管理绿城乐居集团在丽水代建的第一个保障房项目,丽水缙云西桥世家是绿城二代保障房的首个成品之作。相较此前网红萧山“湖头陈花苑”,可谓是「升级版」。今年7月份交房时就被网友评为“丽水最美安置房”,广受当地老百姓的好评:

  “这是要和商品房比赛吗?哈哈哈,简直比商品房还优秀!”

  “绿城造的房子,真的很倾城!”

  “看过绿城的安置房,以后的安置房怎么造就有参照标准了!”

  “太高大上了,看了一眼就爱上了,传说中别人家的安置房(笑哭)”

  ……

  项目委托方也表示代建团队相当专业,对品质把控严格,最终呈现出来的项目效果完全超出了他们的预期。

(项目实景图)

大量实景图曝光!

揭秘绿城乐居「升级版」安置房

  为何称之为「升级版」安置房?

  原来,早在2014年绿城便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对原有的安置房代建体系进行更新,形成了——绿城二代保障房调研成果。

  设计理念上,绿城二代保障房从住宅导向升华到社区概念,从原来只满足居住功能提升至围绕承载于房屋当中的生活服务功能的改进与提升。

  在为原住百姓改善居住环境的同时,绿城二代保障房也尽量在居住功能上保留他们原有的风俗习惯、生活习惯,以及后期生产需求。如:

  户型设计注重安置对象生活习惯的诉求;

  配套设施中尊重当地百姓习俗习惯,比如,在园区考虑设置文化礼堂、红白事馆等特定需求。

  在园区景观、架空层、公共活动空间等设计中,满足安置百姓交往需求,使之更易融入城市文明等……

  这些细节在丽水缙云的西桥世家都能看到:

  小区入口处便能看到水景。

  小区实行人车分离,车辆进出口位于正门的左右两侧。

  地下停车库不仅画了交通标识和标线、停车区域还用明显的对比色作了区分,重要人行出入口处更设置了减速缓冲带和人行横道线。

  小区楼幢间形成了广阔的庭院空间,营造出小区内部的大庭院、大视野。

  建筑造型上,相对绿城一代保障房,西桥世家更注重横线条,纤细线条与玻璃栏板的结合,立面干净、简洁、大气,更具品质感。建筑形体上则采用直线型,保留一贯的流畅特质。外立面基本采用细巧骨架、大面积玻璃面。

  西桥世家配套用房可以满足居民红白喜事等风俗活动需求。

  人行道旁的休憩场所。

  西桥世家里宽敞的儿童游乐区域。

  单元入户口,两侧景观绿植郁郁葱葱。

  西桥世家(东区)楼幢下的信报箱。

  通过柱廊灰空间向外望,犹如在画中游赏。

  据了解,2014年开建的西桥世家不仅是缙云县重点民生工程,也是缙云县第一个大体量高层项目,由于高标准的工程质量、超前的安置房设计理念,项目先后获得浙江省“建筑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丽水市“标杆工程”等荣誉称号。

把安置房建成“安心房”

绿城乐居托起普通百姓的“安居梦”

  如今随着像丽水缙云西桥世家、萧山湖头陈花苑这样的“豪宅安置房”的交付,人们逐渐颠覆此前安置房不如商品房好、配套也不如商品房齐全的老观念,安置房也开始成为市民心中“品质生活”的代表。

  事实上,由于近年来安置房“代建制”模式的引入,绿城、万科、滨江等知名品牌房企纷纷参与到安置房代建中。

  作为较早参与安置房代建的房企,绿城2005年就参与建设杭州江干区“城中村”改造暨云和家园安置房代建项目。

  据了解,目前,绿城已在全国范围内已累计承接政府代建项目215个,总建筑面积超4700万㎡,其中代建的安置房在质量、景观、舒适性等方面都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绿城政府代建规模

  参与保障房建设,更多地是为了承担品牌房企力所能及的社会责任。

  绿城乐居集团总经理裘黎明表示,希望通过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实现“为更多人造更多好房子”的美丽愿望,希望能够让百姓更幸福、让政府更放心、让城市更美丽、让社会更和谐。

  在多年的代建实践中,绿城管理提出了被业内称为对标“米其林星级标准”的项目评定体系——“绿星标准”。据了解,“绿星标准”体系涵盖产品、运营、服务和供应商指标,甚至细化至“大到资金管理节点,小到主阳台玻璃栏板高度”。

  近日,绿城管理正式启动了绿星标准在政府代建领域的应用。

  “绿星标准”政府代建版将以促进政府代建行业规范为目的,以协同打造产业圈和美好人居为宗旨,通过对项目评分、分级、认证体系,形成具有普遍共识的行业标准,托起更多城市居民的“安居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