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成为三季度环比改善唯一细分行业 定投银行基金

新浪财经

关注

银行成为三季度环比改善唯一细分行业 是时候2600点以下定投银行基金!

来源: 微信公众号识基荟

当前来看,或许不是最佳的时点来股票投资。但是或许是买基金捡便宜的时点!

基金投资,你不可能买到最低点,只能在靠你的投资策略来摊薄你的基金持仓成本。

今天,有业内人士询问识基荟,现在应该买什么基金?

或许可以申购买入金融、能源类基金产品。能源类基金或许近期会震荡回调,但是未来一两个季度内还有机会。金融板块来看,银行、保险靠前选择。

假若你不知道做多哪个板块,那就选择不去做空哪些板块!至少不应该去做空银行板块。因为估值处低位,但外围市场风险仍需警惕。

一、当前不该去做空银行板块

基本面角度来看,银行是所有板块中三季度环比改善的唯一细分行业,随着息差和不良率的持续改善,银行业基本面向好趋势有望进一步深化。

数据显示,截至10月15日,60.8%的上市公司(2159 家)披露了2018 年三季报业绩预告/快报/ 正式报告。

其中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分别为538、915和706家,披露家数占比分别为28.3%、99.8%和96.4%。

银行是所有板块中三季度环比改善的唯一细分行业,随着息差和不良率的持续改善,银行业基本面向好趋势有望进一步深化。

二、不要忽视银行板块的防御价值

从银行股估值情况来看,目前行业平均2018年PE 6.23倍。从中长期来看,在行业业绩稳健背景下,绝对收益确定性依然较强,后续仍需关注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

另外,从机构重仓的角度来看,季报显示,公募基金重仓银行比例已经连续3个季度下降。公募基金对银行板块的持仓比例从17年四季度、18年一季度、二季度持续下降。当前二季度的持仓的比重为4.16%。

天风证券分析人士认为,机构之前下调银行板块的持仓比重主要是担忧上半年严监管、紧信用环境下,对国内中长期经济走势的悲观预期。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当前政策却发生了变化。一个是贷款议价能力提升和同业负债成本下降推升净息差,另一个是理财新规落地缓解政策担忧。

另外三季报的业绩,银行板块成为环比改善唯一细分的行业来看,市场在修正此前的预期。理财新规的出台也消除了很大的不确定型。整体来看,当前的流动性还是相对充裕的。

三、银行板块也是受外资青睐板块

当前外资对A股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大!

外资大量资金的流出,而国庆节后A股却出现大幅度的下跌。历史上外资每次都能够精准逃出A股,上一次是今年的一月份以及四月份。在上一次是15年5月份,外资大幅度外逃。每次外资外逃之后,市场会进一步的下跌。

但是在下跌之后,随着A股估值的持续下跌,外资仍会继续流入A股。外资历来青睐银行保险食品饮料等板块。

另外数据显示,陆股通显示,三季度外资流入银行板块有122亿资金。一旦市场企稳,外资仍会进一步的流入银行板块。

四、运用好定投这个工具,定投银行主题基金

定投是基金投资的工具!

定投就是需要你分批买入,即使市场出现下跌,也可以不断摊低平均成本。而只要基金的基本面没有问题,一旦市场回暖(没有一直跌的市场,市场一定会涨起来,需要的只是时间),基金净值开始上涨,就能快速回本并获利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