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容克:批准预算或致"猛烈反弹" 但欧盟不能没有意大利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欧盟主席容克:批准意预算案将引起欧盟区“猛烈反弹,但欧盟不能没有意大利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0月17日讯,历时三个多月的意大利预算拉锯战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

意大利内阁于周一晚批准了该国2019年的预算法案,已将预算框架发送给欧盟委员会进行审查。欧盟还有两周的时间审核该预算案,来决定是否批准。而这份预算案中,2.4%的赤字目标远高于欧盟此前设定的标准。

据《金融时报》报道,周二早间,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uncker)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欧盟批准意大利预算,将引起欧盟区其他国家的“猛烈反弹”。

他对记者说,如果欧盟接受意大利不遵守欧盟预算方面的规定,那么其他一些国家将攻击欧盟,指责欧盟对意大利过于灵活。容克说,

“(意大利此前)承诺的和今天呈现的内容之间存在差距。” 

“我们将与我们的意大利朋友进行一场良性的辩论。他们知道他们的公债水平过高,并且其预算草案并未完全尊重欧元区部长的建议。” 

“如果我们接受了这个漏洞,我们将会被一些欧洲国家的侮辱和谴责淹没,指责我们过于灵活。” 

在此之前,对于意大利2.4%的预算赤字目标,欧盟经济和金融事务专员Pierre Moscovici就表示,意大利的预算金额与其此前的预期偏离“非常非常大”,几乎肯定违反了规则。

而意大利经济部长Tria表示,他“认为”他将能够向欧盟解释预算。

2.4%的赤字比重大幅超过了欧盟为上一届意大利政府设定的2018年比重1.6%和2019年比重0.8%。欧盟官员和经济学家认为,为了改善结构性赤字,意大利的名义预算赤字占GDP比重需要控制在1.5%-1.7%。

尽管此前容克就曾警告,如果意大利无视欧盟规则,将引发希腊式的银行业的危机,但目前看来,意大利政府不会轻易放弃其预算立场。

意大利副总理Matteo Salvini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项预算没有创造奇迹......但是为成千上万的年轻人制造了工作机会。” 他还表示,“经过137天的执政,我认为我们可以为自己的所做所为感到满意。”

周二,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容克也否认了自己对意大利的敌意。他表示,那些认为他是“反意大利人”的猜测是“垃圾”。 

“他们攻击我,侮辱我,但不提问题。请大家停止说我反对意大利。这是垃圾,是谎言。” 

此前,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曾多次表示不会放宽对意大利预算的要求。意大利民粹主义领导人甚至威胁要起诉容克造成了意大利国债收益率的贬值。

周四欧盟领导人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峰会。届时,意大利总理Giuseppe Conte将在会上发言。虽然一些欧盟领导人希望可以推动欧盟批准意大利的预算草案,但容克表示,不会轻易让步。

容克表示,欧盟对意大利的审核将会毫无“偏见”的进行。容克说,“欧洲是按规则运作的。新上任的政府必须尊重前任政府所说的话。” 

随着预算案的僵持不下,有关意大利脱欧(Italeave)的猜测也不断发酵。

一位记者问容克是否认为,意大利退出后,欧盟还能独善其身。容克肯定回答道,“不!” 

他引用民调数据表示,大多数意大利民众倾向于留在欧盟内部,并坚称,在欧洲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离开之后,欧盟肯定不复存在。他表示,“欧洲需要意大利,意大利也需要欧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