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盛:美股抛售潮即将过去 建议投资者买入成长股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在经历了惊魂一周后,美股投资者周一依然小心翼翼。不过高盛认为,抛售潮即将过去,稳健的基本面将能为股价提供支撑。

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师David Kosti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市场上周出现的那种回调很常见。尽管遭遇抛售,但股票基本面仍然强劲。”

高盛将标准普尔500指数年底的目标位设在2850点,较周一收盘高出近4%,而高盛认为,股市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

上周,美股经历了惊魂一周。

上周三、周四两天,道指跌去将近1400点。对于美股的大跌,特朗普当时称“我认为这次股市的修正是由美联储造成的。美联储太激进了,他们正在犯下大错误。美联储有点聪明过头了。”

高盛的看法与华尔街大部分的机构背道而驰。多位分析师上周表示,目前的大环境对股市看起来并不友好。

巴克莱策略师Maneesh Deshpande就在稍早的报告中分析称:“尽管出现了一些‘投降’的迹象,但我们认为未来还会有更多抛售。”

在Deshpande看来,被视为市场情绪指标的被动基金资金流动,与市场回报率高度相关,这也意味着,这些资金流动可能会加剧本已明显的抛售潮。未来几天中,由波动率控制的基金为了减少风险敞口,将需要抛掉1300亿美元的股票。不仅如此,ETF投资者们也会在未来几天中卖出约400亿美元的股票。

但Kostin说,股市上周的下跌是正常的,不会造成持久的影响。但他也承认,贸易等因素依然对美股构成挑战。

面对这些不利因素,高盛建议客户转向增长型股票,关注那些资产负债表表现强劲的公司。债务水平较低的公司将有更好的能力抵御不断上升的利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