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8月JOLTS职位空缺连续第二月创历史新高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新近公布的劳动力市场指标再创历史新高,数据公布后,美国国债价格下跌、收益率走高。

10月16日周二,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商业、工业和政府职位空缺月度报告JOLTS显示,8月美国JOLTS职位空缺 713.6万人,连续第三个月上升,7月空缺人数由693.9万上修为707.7万。

8月的JOLTS空缺人数不但高于市场预期的690万,而且继7月之后再创历史新高,7月数据进一步上修,和8月成为有记录以来唯二空缺人数超过700万的月份。今年前八个月,这一指标已经分别在1月、3月、4月、7月和8月五个月份创新高。

另外,反映工人对找到更好工作信心的指标——离职人数略有下降,仍接近历史高位。在7月创新高后,JOLTS报告的8月离职人数环比减少3.1万人,降至357.7万人,仍然体现了美国就业者对换工作后的就业前景很有信心。

金融博客zerohedge指出,8月已连续第五个月美国空缺职位数超过失业人数,8月的空缺职位人数比找工作的美国失业者多120万。当然,如果美国经济处于工人技能与雇主需求完美匹配的状态,失业人数应该为零。

JOLTS报告还显示,8月总体雇用人数也创历史新高,达到578.4万。从用工人数和12个月累计就业变动的相关性判断,未来几个月,要么用工需求的增速会下降,要么新工作的数量会明显增加。

JOLTS数据是前美联储主席耶伦高度关注的劳动力市场指标,它连创新高反映了美国就业市场持续向好的形势,这与最近公布的其他就业数据表现基本一致。

上上周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9月失业率降至3.7%,创近五十年新低,平均时薪的环比和同比增速均符合市场预期,分别为0.3%和2.8%,只比8月增速低了0.1个百分点,仍稳定增长。

虽然9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13.4万,比市场预期低30%,但华尔街见闻此后文章指出,9月受飓风严重影响,当月29.9万人因坏天气没有工作,而且7月和8月新增就业者合计上修8.7万,9月可能有不小的上调空间。

8月JOLTS数据公布后,美股涨势不改,道指涨幅一度扩大到300点,同标普和纳指一样日内涨逾1%。

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数据公布后,10年期美债收益率掉头走高,一度重上3.1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