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苹果抗水手机进水后不能使用 客服:无法保证100%防水

新京报

关注

苹果新款抗水手机遭进水后不能使用 客服:无法保证100%防水 维修需自费|沸点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名洋)今日(15日),一则关于苹果抗水手机遭进水后无法使用的消息引发关注。对此新京报记者联系苹果客服,对方称,宣传的防水只是特定条件下抗水,无法保证100%防水,意外、人为进水后维修均需自费。

9月21日左右,浙江杭州的王先生购买的新款iPhone XS Max手机到货。10月9日,王先生运动完之后因手机壳脏了,便拿水冲了一下,随即进水不能使用。10月10日,王先生到苹果官方旗舰店维修,被告知,因手机进水需王先生花4788给你直接更换一个。对此,王先生认为,苹果之前宣传有防水功能,进水后应由苹果承担责任。

新京报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致电苹果官方客服电话,表达想要购买防水效果好手机时,对方推荐称,iPhone XS 和 iPhone XS Max 可防溅、抗水、防尘,在最深 2 米的水下停留时间最长可达 30 分钟。“一般情况下不小心把杯子里的水倒在了手机上,不会影响正常使用。”

当询问意外进水后手机出现故障后是否保修时,上述客服人员表示,购买的新手机有一年的质保,并不包括意外保修。当记者询问其宣称手机抗水,在实际当中进水是否属于质量问题,工作人员解释,他们所指的抗水等级是在包括水温、气温、咸淡、气压等特定条件下的抗水,但并不能保证100%防水。

苹果官方网显示,iPhone XS 和 iPhone XS Max 可防溅、抗水、防尘,在受控实验室条件下经测试,其效果在 IEC 60529 标准下达到 IP68 级别 (在最深 2 米的水下停留时间最长可达 30 分钟)。

新京报记者查询到,IEC(国际电工委员会)60529为国际防护等级认证,也可被理解为防水等级、防尘等级。IP68级别中,首个数字6代表固态微粒防护等级中的第6级,即紧密防尘,不会有灰尘进入,第二个数字8代表液体渗透防护中的第8级,即机壳持续浸入水中,进水量将不可能产生有害的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