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康医疗实控人8亿股权重复冻结 或存变更风险

中国网

关注

中国网财经9月25日讯(记者严鑫)日前,恒康医疗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阙文彬所持股份遭多个司法冻结或轮候冻结。截至9月19日,阙文彬持有恒康医疗7.9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42.57%;累计质押7.9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42.38%,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99.57%,近乎于全部质押。

公告显示,阙文彬持有的6200万股份被四川省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轮候冻结、7.94亿股份被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轮候冻结、7.94亿股份被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司法轮候冻结。其持有的全部股份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法院、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四川省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冻结或轮候冻结。

此前恒康医疗发布的公告称,阙文彬正在积极筹措资金偿还有关债务,如果资金筹措不及时,不排除其所持股份被司法等强制拍卖的情形或其他形式,而导致减持。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刑事控告与执法监督部主任王贝贝律师表示,实控人质押融资到期未及时偿还,如果不能及时筹措资金,将可能通过协议转让或司法拍卖等形式被动减持股份导致恒康医疗实控人发生变更。券商或其他受让人成为控股股东参与公司决策,就会影响公司股权治理结构改变公司整体经营环境可能会造成公司内部结构的混乱,而这种变化同时会向投资者传递不良信号使公司陷入股价持续下跌的恶性循环。

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恒康医疗董秘,截至发稿,未获对方回复。资料显示,恒康医疗主营医疗服务、药品制造、日化品及保健品业务,近年来,恒康医疗在收购民营医院方面进展迅猛、攻势凌厉,但不断并购扩张给公司带来负担。

2017年年报显示,恒康医疗营收约33.99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56.27%;利润总额3.06亿元,同比下降33.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2.03亿元,同比下降49.75%。2018年上半年,恒康医疗营收同比增加67.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56.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