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应急管理部回应救援车被卡:修定救灾车免通行费办法

新京报

关注

应急管理部回应“救援车返程被卡”事件:研究修定救灾车免通行费办法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梦遥)9月21日,记者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针对“河南救援队广东救灾返程被卡6小时”一事,应急管理部高度重视,主动向神鹰救援队了解事件情况。并已专门同有关部门沟通协商,研究修定抢险救灾车辆免收公路通行费的具体办法。

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社会都要支持社会救援力量参与应急救援。在相关法规修定之前,应急管理部将通过建立社会救援力量参与救援的网上申报制度,协商有关部门和地方为获准参与应急救援的车辆出具通行证明。

记者注意到,8月8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在浙江调研社会救援力量参与应急工作时就表态,将通过健全法律法规等手段,支持鼓励社会救援力量规范有序参与救援行动。

当时在谈到未来发展时,黄明说,应急管理部将通过健全法律法规、搭建协作服务平台、组织竞赛和评估、建立与专业队伍共训共练和服务保障机制等,积极支持鼓励社会救援力量建设发展,规范有序参与救援行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