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长宁市场监管局就40万“天价账单”调查涉事餐馆

澎湃新闻

关注

上海长宁市场监管局就40万元“天价账单”调查涉事餐馆

一顿饭吃了40万元?

9月19日,一份“天价账单”在网上引发关注。网传“天价账单”照片显示,其出自一家名为“西郊5号”的饭店,位于上海虹古路669号,就餐时间为9月18晚,8人点了20道菜,最后算上服务费,共花费418245元,实付40万元。

这张账单显示,所点菜品包括有机泡菜、芦笋、凉拌菜等素材,但绝大部分菜为螃蟹、花胶、鲍鱼等海珍,另有包括可乐等在内的饮料,以及香烟。

上述菜品中,单价最高的是“鳄鱼尾炖汤”,每例价格是1.68万元,另外,“清酒冻半头鲍”、“野生大黄鱼”两例菜品,单价也在万元以上。其中,“清酒冻半头鲍”共计8位,总价10.24万元。

账单中,另包含550元的司机餐,以及将近3.8万元的服务费,总价共计418245元,账单右下角有手写标注“实收”40万元。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某点评网站发现,该饭店在网上标注的人均消费为800元,另外,有去过该家饭店的网友此前留言称,6个人吃掉了近万元。

另据红星新闻报道,涉事餐厅3位负责人均否认有该账单存在,也否认该餐厅有名叫“贾海燕”(账单上出现的名字)的店员。其中一位孙姓经理告诉红星新闻,该餐厅账单中并无清酒冻半头鲍等菜品。随后她给红星新闻发来餐厅菜单。其中,价格最高的菜品是鲍鱼,3800元一只。她介绍,餐厅人均消费800元,8人最多六七千元,不可能有四十多万。除菜品及酒水外,饭店会收取10%服务费。

有关知情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透露,花费40万元的那顿饭可能是私人订制的,很多菜是外面订购来的,不是饭店提供的。

目前,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就此事介入调查。

据新民晚报新民网报道,记者从一位执法人员处获悉,目前基本确认“天价账单”是真实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