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江迪贝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证券代码:603320         证券简称:迪贝电气        公告编号:2018-033

浙江迪贝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和《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规定,现将浙江迪贝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浙江迪贝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436号),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票2,5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9.93元,募集资金总额为24,825.00万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人民币3,745.44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1,079.56万元。上述募集资金于2017年4月25日全部到位,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XYZH/2017JNA50353号《验资报告》。公司已在银行开设专户存储了上述募集资金。

2018年上半年,公司使用募集资金14,467,710.43元,用于公司募投项目建设。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160,866,796.65元,用于公司募投项目建设。截至2018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51,702,968.68元(含现金管理和利息)。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的存储、审批、使用、管理与监督做出了明确的规定。

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并对募集资金的使用执行严格的审批程序,以保证专款专用。2017年4月公司与保荐机构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花旗”)及银行签署了相关三方监管协议并存储募集资金如下:

公司和东方花旗及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嵊州支行签署《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1211026029200101729),截至2018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6,999,025.63元(含现金管理和利息)。

公司与东方花旗及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嵊州支行签署《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账号:291026350018800002745),截至2018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41,293,235.46元(含现金管理和利息)。

公司与东方花旗及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嵊州支行签署《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账号:8110801012101096493),截至2018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3,410,707.59元(含现金管理和利息)。

上述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情况不存在问题。

三、2018年上半年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募投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具体详见附表一。募集资金承诺投资项目、承诺投资总额无重大变化,募投项目实际投资进度与投资计划不存在差异。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鉴证,截至2017年4月30日,公司先期IPO募投项目累计投入130,887,103.84元,并已从上述募集资金中予以置换。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筹资金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和保荐机构东方花旗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鉴证报告,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具体详见2017年6月1日《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公告》(公告编号:2017-007)。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18年上半年,公司不存在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四)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2018年4月23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闲置募集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短期(不超过一年)、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期限自2018年4月25日起至2019年4月24日止,资金在上述额度内可以滚动使用。

2018年上半年,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9210万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尚未赎回的理财产品余额4610万元,实现投资收益834,798.37元。上述现金管理,其决策程序、协议签署流程及信息披露符合相关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

(五)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公司无超募资金,不存在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形。

(六)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的情况

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形。

(七)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募投项目正在实施中,尚未完成建设,目前不存在节余募集资金的情形。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2018年上半年未发生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已披露的相关信息不存在不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情形。

浙江迪贝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8月23日

附表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人民币元

注1:“本半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包括募集资金到账后“本半年度投入金额”及实际已置换先期投入金额。

注2:“截至期末承诺投入金额”以最近一次已披露募集资金投资计划为依据确定。

注3:“本半年度实现的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应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