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郑眼看盘:贸易协商稍现转机 可持股观望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祝裕

周四A股续跌,盘中跌破前低2691点,但收盘时又拉了回来。最终,上证综指收挫0.66%至2705.19点,盘低2672.74点;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跌0.99%、1.02%、0.95%。由盘面看,绝大多数品种表现较弱。

经证监会批准,中国结算发布通知,自9月15日起,在我国境内工作的外籍人员可按通知要求办理开户手续。这条消息应属利好,但由于最近关于引资方面的消息颇多,市场反映并不怎么热烈。

当前市场可能需要更多更大的利好。依我看来,贸易战是投资者最为关注的因素。目前这方面的最新消息是:应美方邀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拟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就双方各自关注的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该消息应属利好,但考虑到谈判官员级别与事情严重性似乎不太相称,市场恐难就谈判前景达成过于乐观的预期,这可能也是股市无法因此消息大幅上升的原因。

个人对中美贸易前景一直抱有一线希望。毕竟两国的经济体量实在太大了,寻找最大公约数符合所有人的利益。就算贸易战最终难免,可能也得控制在小范围内,否则谁也承受不起。

技术面上,大盘下一支撑位在2638点。考虑到该点位离2691点不远,因此,如果沪指有效失守2691点,2638点一般也守不住。当前股指并未有效跌破2691点,未来得看护盘资金如何运作。如果投资者手中持股业绩前景不错且估值较低,一般仍应拿着筹码观望。就A股整体来说,股估值水平已经很低了。投资者如果此时“割肉”,将来以更低价位“补回”的可能性很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