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6日早新闻:粤港澳大湾区现新动向,证监会深夜公布重磅消息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16日早新闻:粤港澳大湾区现新动向,证监会深夜公布重磅消息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音频播放。

头条

1、韩正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推动大湾区内各城市合理分工、功能互补,提高区域发展协调性,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构建结构科学、集约高效的大湾区发展格局。中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在香港建立中国科学院院属研究机构,支持澳门建设中医药科技产业发展平台。

2、证监会:发布《关于修改<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的决定》和《关于修改<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的决定》。目前将允许在境内工作的外国自然人投资者开立A股证券账户。将可以成为股权激励对象的境内上市公司外籍员工范围,从在境内工作的外籍员工,扩大到所有外籍员工。

   

财经要闻

1、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式15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并讲话。刘鹤强调,促进中国机器人领域持续健康发展,要从中国实际出发,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允许自由思考和充分探索,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坚定不移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要大力加强教育,培养更多机器人领域发展所需人才。

2、央行:周三开展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3830亿元,操作利率3.3%,无逆回购操作。当日实现净投放465亿元。

3、统计局:7月,从环比看,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1%,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5%,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

4、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856,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61个基点。

   

投资风向

1、周三上证指数报2723.26点,下跌2.07%,成交额1187.08亿。深证成指报8581.18点,下跌2.32%,成交额1593.27亿。创业板指报1478.51点,下跌2.63%,成交额488.97亿。两市合计成交2780.35亿。无板块上涨。

2、腾讯第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736.75亿元,同比增长30%;实现净利178.67亿元,同比下滑2%,市场预估193亿元;上半年净利润4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腾讯第二季度营收736.8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776.6亿元人民币。智能手机游戏收入环比下降19%至人民币176亿元。

3、伯克希尔公布二季度持仓:巴菲特将其在苹果公司的股份增加了5%,将高盛的持股量增加了21%,达美航空增加了18.8%,西南航空增加了18.7%;减持了2.8%的美国航空公司的股票。

   

社会热点

1、我国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的月球车外形首次对外公开,并将面向全球进行征名。

2,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升国旗·撞响和平大钟”仪式化参观活动,来自日本、美国、泰国等国的国际友人和社会各界代表共同默哀追悼、祈愿和平。

  

国际要闻

1、科技、银行以及能源板块下挫令美股反弹如白驹过隙,道指盘中一度重挫逾300点跌破25000点关口,中概股因腾讯财报低于预期严重挫伤投资者积极性继续重挫,京东大跌4.46%,苹果再创新高市值连续九天超万亿美元;

2、美元创十四个月新高致金属价格下跌,纽约黄金下跌1.3%报收1185美元,创去年1月初以来最低收盘;

3、库存意外攀升令油价承压,纽约原油重挫3%报收65.01美元,创6月6日以来最低收盘;

4、泛欧斯托克600下跌1.4%报收379.70点,创自6月25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