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迅雷发布第二季度财报:云计算收入增幅180%

界面新闻

关注

迅雷连续十个季度实现了收入增长,创新记录。

8月15日晚,迅雷(Nasdaq:XNET)公布了未经审计的第二季度财报,总营收为6580万美元,同比增长70.7%,创下了连续10个季度保持高速增长的新纪录。

其中,云计算及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IVAS)板块增幅最大,达186.9%,录得营收3650万美元,领跑迅雷整体业务。

此外,迅雷的会员业务Q2收入为2110万美元,同比增长2.5%;在线广告业务收入820万美元,同比增长57.2%。

自2016年精简部分业务转型以来,迅雷连续十个季度实现了收入增长。

迅雷现任CEO陈磊上任之后,对公司业务方向做出调整,将发展重心转移至云计算,推出创新型云计算产品“星域云”,将云计算作为企业的全新定位。云计算、会员和在线广告业务成为迅雷最主要的三大收入来源。

今年Q1,迅雷云计算及IVAS板块收入首次超过在线广告和会员业务的总和,为公司整体收入的主要来源。Q2财报显示,云计算板块收入占比再度超过50%,巩固了“主力业务”的地位。

报告期内,今年5月,星域云发布了旗下新增三大产品:边缘计算、函数计算、星域CDN共享版,三者标志着共享计算业务的升级。

升级后的星域云服务范围拓宽,客户数量出现明显增长,据此次财报披露,迅雷已与爱奇艺、快手、风行、熊猫直播、全民TV、一点资讯等既有和新增企业客户,就星域云旗下的上述新产品开展深入战略合作。

而从本次发布的Q2财报来看,迅雷未来发展方向是以迅雷链为中心的区块链业务。

今年4月,迅雷发布了一款能够实现百万TPS性能的迅雷链,并于7月推出迅雷链文件系统TCFS(Thunder Chain File System)和三大TRC智能合约标准。迅雷表示,TCFS的运行方式突破了现有文件系统的技术瓶颈,让文件和大块数据上链成为可能,同时为行业输送了智能合约标准,降低开发者和企业的开发门槛。

陈磊在报告中表示,“在本季度,我们实现了迅雷链这一重大突破,让能够赋能实体经济的区块链应用落地成为可能。迅雷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赋能个体,迅雷链和迅雷的共享计算体系将在新技术和实体经济之间建起桥梁。迅雷链已经为区块链应用在大规模用户中落地做好准备,希望成为这些应用的首选主链。”

技术拉动业务增长的背景下,迅雷在2018年第二季度的毛利润达到了3470万美元,相较去年同期的1430万美元,增幅达142.7%;Q2毛利率则为52.7%,去年同期毛利率37.0%,二者均得到大幅提高。

(原文标题:迅雷发布第二季度财报:云计算收入增幅180%,未来还将持续投入区块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