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郑眼看盘:汇率因素扰动 沪指五连阴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四A股继续回落,上证综指挫0.53%至2772.55点,深证综指跌0.79%至1575.58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跌0.66%、1.22%。权重股表现相对稍好,钢铁、水泥、电器等品种表现相对不错,上证50指数小涨0.22%。非权重股跌多涨少,医药股也出现了大面积下跌的现象。

医药股弱势与行业个股接连出现不利消息相关。周四长生生物连续第四天“一字”跌停,华大基因则大跌6.71%,这两只处于风口浪尖个股的杀跌自然会拖累整个板块。不过,个人认为,现阶段可能是优质医药股难得的“上车机会”,因我相信长生生物与华大基因的事情只是个案。随着时间推移,其对整个医药板块的影响将逐渐淡化。

本周人民币走势承压,而这又进一步压制了股市表现。周四人民币中间价为6.7066,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52个基点,为连续第六日调贬,创2017年8月9日以来最低。离岸市场,人民币一度跌破6.80关口。相对美元指数的升幅,人民币的贬值幅度显得略大了些,对A股盘面构成的压力较实际形势有所放大。

按惯例再过一周多将有重要经济会议召开,再过一个月中美第二轮贸易战如何演变将趋于明朗,加上目前人民币汇率暂弱,故近期股市可能偏弱震荡。不过,由于流动性可能越来越好,A股应很难再现连续性杀跌走势。因此,我觉得大盘虽然一时难涨,无非也就是选股困难些而已,操作空间还是有的。

因贸易问题前景存疑,投资者一般可侧重受影响不太明显的品种,如大消费。当然了,并非所有出口、投资相关品种都不能买,比如部分水泥股就较强,但选购此类个股需要投资者做更多功课。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