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菲特捐34亿美元给5家慈善机构 累计捐款达310亿

澎湃新闻

关注

巴菲特捐34亿美元给5家慈善机构,累计捐款达310亿美元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孙铭蔚 来源:澎湃新闻

7月16日,伯克希尔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长沃伦·巴菲特(Warren E. Buffett)将伯克希尔公司11800多股A类股票转换为1780万股B类股票,随后将其中1770万股(价值约34亿美元)捐给了盖茨基金会和巴菲特基金会等5家慈善机构。

据福克斯商业网报道,自2006年承诺将捐出自己绝大部分财产后,巴菲特已经累计捐款达310亿美元。

这次是巴菲特连续第13年将其部分资产捐出,捐款标志着巴菲特在履行捐出自己绝大部分资产的承诺。除他之外,比尔·盖茨、对冲基金巨头比尔·阿克曼和脸书(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也做出了类似的承诺。

根据福布斯杂志报道,巴菲特目前的净资产为826亿美元,居世界富豪榜第四名。

根据2006年巴菲特承诺在未来几十年捐出大部分财产的时间表,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将获得大部分股份。

据路透社报道,截至周一(7月16日)收盘时,伯克希尔公司每支B类股票的价值约为192美元。

CNBC的报道称,虽然捐赠的股票数量每年都在减少,但B类股票的价格较去年的170.25美元上涨了12.8%,这意味着捐赠的价值将从24.2亿美元增加约7.1%。

在2007年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解释了为什么他决定通过捐赠给家人和他的朋友比尔·盖茨管理的基金会来“养活”他的慈善事业。

“当我有钱可以捐的时候,我就会把钱交给那些精力充沛、努力工作、聪明、用自己的钱去做事情的人。我继续做我喜欢做的事。”巴菲特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