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界杯小数据:重口味是主旋律 酸辣土豆丝干掉小龙虾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世界杯“小”数据 酸辣土豆丝干掉小龙虾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思思)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今晚进入收官之战,球迷们昼夜颠倒的生活也接近尾声。随着优酷、天猫、饿了么、盒马等互联网企业都应景地发布世界杯球迷生活大数据,我们也来看看平台上反映出来的世界杯效应吧!

吃喝

重口味是提神醒脑主旋律  

将近一个月的世界杯,所有比赛都在夜间或凌晨进行,晚上8点到凌晨4点成为了新夜猫族的活跃期,球迷们的夜宵单上都有啥好东西?

饿了么数据显示,从夜宵外卖的绝对量上,世界杯几乎是男性的主场,男女订单比例七 三开。不过世界杯期间,女性点外卖夜宵的热情,比平日里高涨了许多:在20点—23点时间段里,女性外卖订单量与平日环比,增幅超过了男性。而过了零点以后,估计女球迷吃饱喝足洗洗睡了,凌晨一点的外卖订单,男性客户的环比增幅则达到31%。

世界杯期间,从饿了么最受欢迎菜品数据排行榜可以看出,“重口味”是世界杯夜宵的主旋律。烤羊肉串、香辣鸡腿堡和香辣鸡翅订单量最高,酸辣土豆丝是唯一上榜的素菜!

一个出乎意料的现象是,世界杯的夜宵标配小龙虾居然没有登上夜宵排名前十。饿了么数据显示,尽管上海人民小龙虾订单数量居全国第一,然而在小龙虾占夜宵整体的比例上,则连全国前十都没有排上。最爱小龙虾的城市也不是长沙和武汉,而是吉林。吉林的小龙虾订单占夜宵订单整体比例高达17%,居全国城市第一位,妥妥的一匹黑马。

玩乐 

85后为互联网看球主力军

6月14日世界杯揭幕战,优酷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200万,6月30日晚的法阿之战,近2000万人选择上优酷看直播。那么谁是看世界杯的主力呢?除了看世界杯,球迷们还有什么娱乐方式?

优酷数据显示,在年龄分布上,85后和90后凭借76%的占比,成为互联网看球主力军。在职业分布上,公司职员占比超43%,其次是个体经营者和学生。

当然除了看球,追剧也是球迷生活的一部分,随着《镇魂》播放量破15亿,在优酷世界杯直播的互动区,不少球迷留下了“镇魂体”评论。

而口碑网提供的数据显示,世界杯期间,全国网吧、KTV、足疗按摩等休闲娱乐场所的消费规模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仅酒吧出现小幅上涨,其中重庆山东和天津的消费次数分别同比增长了76%、63%、62%。

在全国人民的KTV消费都呈现“疲软”的情况下,数据显示湖南人民仍热衷于一展歌喉。制图/廖元

趣味世界杯

看看谁砸了手机:来自天猫数据显示,世界杯期间北京人最激动,其次是江苏人、山东人,占据天猫推出的手机“世界杯心碎修复险”下单量前三。尤其是在6月30日,阿根廷3:4法国败北后,修手机碎屏的下单量迎来最高峰。

天猫“世界杯心碎修复险”

下单量前三:北京、江苏、山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