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于德翔:新能源汽车将成为中国最大的风口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2018创变者年会暨第六届正和岛岛邻大会”于6月20-22日在北京举行。正和岛山东岛邻机构主席、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德翔出席并演讲。

于德翔分析称,新能源加上新能源汽车,将成为继房地产和互联网之后,中国最大的一个风口。

以下为演讲实录:

于德翔:东华老师,各位岛亲、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

今天这么多高朋满座,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在六年前的你和今天的你,有多大的差异?我想在座的老岛亲们,一定能找到一个非常好的答案,就是变。谁在变?环境在变,自己在变,那你是怎么变的呢,靠谁变的,往哪变的?我谈谈我的经历。

其实在六年前的时候,东华老师跑到青岛,我也是第一次经朋友引见和他见面,然后他就给我“忽悠”正和岛,我当初小心脏“砰砰”的跳。后来我说忙,他说忙没有问题,我们一起玩。然后那一年6月1日,就以套圈等等游戏,让我们找回了童年的感觉。

这六年,我们从几百人到上千人,到现在的七千人,在正和岛的平台下,凝结了我们志同道合想干事、有理想、有抱负、有情怀的企业家。

但是,这六年中我们得到了什么,其实我个人的感觉是“相濡以沫”,我是山东岛邻机构的主席,和全国的岛亲们、山东的岛亲们参加了N多次的活动,学习社交、交流、私董会,提升改变。

正和岛让我结识到了更多更多的朋友,让我的认知出现了巨大的改变。如何谈认知,认知其实就是一个人对一件事情基本的看法,他的看法是来自于你对过去经验的积累。但是如果你看一个人自身的成长去提升自己的认知,那比较难。

所以,在这几年当中很多的岛亲们,很多的主席们,很多的朋友们,他们给我讲了很多他们的故事,讲了很多他们的经历,讲了很多他们的经验,同时也吸取了他们太多的教训。所以这六年让我的认知有了一个质的改变,其实我相信,我们除了在正和岛上结识了N多的朋友提升了认知,提高了个人上的能力,尤其是几年来和正和岛能够相伴而行走到今天,你的企业越做越好,你的思路越来越清晰。

那么到了今天,我觉得正和岛这样大的平台,它付出的是什么?刘东华付出的是什么?各位岛亲、岛丁们付出的是什么?刘东华付出的是头发越来越少了,和六年前相比更少。付出了多少心血,才有了今天正和岛这样的大平台。

所以,在去年的时候,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平台是谁搭的?是正和岛搭的,我们能为平台做什么,平台能够为我们做什么。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大家会不会在正和岛的平台下持续的得到这种价值的提升。今天会议的主题叫信任到价值,在我们正和岛平台下,如何能获得更多的价值,或者换句话说,今天的岛亲如何能够和正和岛的岛丁们支撑正和岛有一个更美好的明天。或者说一句更简单的话,你如何能够回哺正和岛,让正和岛能够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平台,让有更多的岛亲在这上面能够提升认知,能够创造价值,能够成长和发展。

当然了,当今的大环境下,可能越来越恶劣,美国的贸易战,特朗普的不靠谱,确实对我们每一个企业家都提出了巨大的挑战,引起了我们的反思。但是我相信,在正和岛这样的平台下,岛亲和岛亲间,平台和岛亲间,岛亲和岛丁间建立这样一种链接,抱团取暖,我相信中国的企业、中国的企业家一定能够对抗住美国的贸易战。

所以,我也个人在思考,我这六年一直在正和岛上吸收营养,吸收正和岛上东华领导岛丁和岛亲们提供的乳汁,让我特锐德电气得以茁壮成长。那么我在想,我如何能够回报正和岛呢?下午可能也有一个论坛,其实我一直在想这样一个问题,如何让每一个岛亲在正和岛平台下创造价值呢?

所以,价值链接、商业链接可能成为我们平台未来更新的一个打通的模式,但是在过去可能大家更多的像今天这个机会,上千人,但是千人开会的时候大家都来了,散了的时候都散了,我们其实每个人都带着需求来,都带着想法来,都带着梦想来,来了的时候来了,走的时候是否收获了?

所以,大家来正和岛上不是索取的,在你索取的同时,你一定会讲到付出,所以我在想,尤其是我做了4年的特来电(在特锐德平台下做的),可以说我经过4年的努力,在岛亲的支持下,在正和岛的支持下,我们在技术上已经全世界第一,规模上已经是全世界最大,平台上我们全世界最强,同时团队上,我们2600人,88个公司也是最强。

其实熬了这4年,我也大概投入了40、50亿的资金,在全国建立了80多个公司,但是到了今天看,我们走对了,尤其是发展到今天,特朗普打中国贸易战,第一个打的是中国制造2025,第二个打的新能源汽车,说明了什么?他怕新能源汽车,为什么呢?新能源汽车颠覆的就是德国、美国、日本传统的油车,它是继互联网和房地产以后最大的一个产业。

实际上大家都可以看到,在中国经济发展的今天,拉动中国GDP,过万亿的产业有什么?有几家?可能没有多少,但是我告诉大家,新能源加上新能源汽车,将成为继房地产和互联网之后,中国最大的一个风口。

4年前我做车的时候,大家可能不相信,但是今天大家不得不相信,因为它是拉动中国经济最大的引擎,也就是说我们今年的时候,我们有很大的改变,其实这几年,应该说在东华老师的支持和鼓励下,在正和岛我们很多岛亲的帮助下,我们熬过来了,实际上投了几十个亿,亏了大概也8个亿,前年我们亏了3个亿,去年亏了2个亿,今年至少我们对外公告说少亏1个亿,争取做到盈亏平台,也就意味着新能源汽车的春天来了,春天来了之后,对于我们各位岛亲,是不是对于正和岛能否分享到未来的盛宴?

所以,我也是希望用这样的一个平台和大家去分享,和大家去共享,实现一个1+1=3这样的格局,所以我们今年拿出来大概3个快送站跟大家共同去分享,提出共建,因为现在很多的站都赚钱了,说的稍微猛一点的,很多的站像北上广深一流的站,大概投13个月就能收回全部的成本,本来想我们把这些站推给社会上、推给我们企业的人,后来跟东华老师再商量,既然我们正和岛这么好的平台,这么多的岛亲,那么为什么不把这样的福利发给我们的岛亲。

比如说,在你家的某一个位置上,或者你拥有的某个位置上,去建这个充电站,100万,我们承诺,假如说回报率20%,低于20%我给你补上,超过20%咱们55分成,可能你还问到一个问题,这个东西我也不懂,将来你这个技术落后了怎么办?没关系,到第三年我有一个回购的程序。

这样做,对于岛亲来讲,就是让你尽快的进入到汽车充电的这个行业,那么对正和岛有什么好处呢?我说有两个,我也对东华老师承诺了,我说充电收入的1%,只要是我们岛亲的项目,充电收入的1%,正和岛是一个账号,只要冲了1块钱,拿出1分钱给正和岛10块钱拿出1毛钱来给正和岛。

同时,凡是赚钱的项目,我们用正和岛的基金来进行投,然后通过基金再赚一些钱,最后返补到我们正和岛的平台下,所以我今天也是在这里正中的承诺给大家,因为过去特来电是赔钱的,我不会拉着兄弟们赔钱,但是今天,这个行业已经转暖了,开始赚钱了,我们把志同道合的人拉来一起干,一起去赚钱,同时我们通过这样的赚钱拿出来一点点去回报给整合,让正和岛这块土壤越来越肥沃,让更多的人能够在正和岛上能够吸取更多的能量,让正和岛能够健康稳定快速的发展。

所以,我也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岛亲,我们共同行动起来,把正和岛这个土壤越做越肥沃,祝正和岛越来越好,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