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藏军区举行人武部全员额军事训练考核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拉萨6月20日电(陈怀祥、许凌康)6月中旬以来,西藏军区人武部全员额军事训练考核在拉萨展开。数百名人武官兵围绕基础体能、军事理论、军事技能、指挥作业等10项内容展开激烈角逐。

为有效推动新军事训练大纲的贯彻落实,西藏军区依据新大纲训练内容专门制定《全区人武部军事训练考核方案》,对人武部训练考核模式、考核范围、评定标准作出专门规定,并要求各人武部严格落实“全员参训、全员参考、全面准备”的训练考核要求。

装备使用熟练快速、情况处置临危不乱……在装备操作课目中,官兵们使用北斗二号手持机,先后完成导航设置、定位、短报编辑和发送等内容,合格率达到100%;在射击场上,比武人员使用手枪和自动步枪实弹射击,优秀率超过80%;在作业室内,指挥员依托一体化指挥平台,圆满完成应急应战业务中的判断情况、动员(行动)构想、动员(行动)决心、动员(行动)协同等多个课目的考核。

据了解,通过考核,27人受到上级表彰。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将作为下一步人武部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