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进出口银行与中国船级社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进出口银行与中国船级社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记者:赵萌

来源: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赵萌报道 中国进出口银行5月24日与中国船级社在京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旨在助推我国船舶工业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船东及船厂评价体系建设、贷后风险管理和评价体系建设、优质客户和市场项目推荐、船舶融资论坛等领域加强全面合作,从标准、技术、资金等方面为我国船舶企业发展提供综合支持,全力推动更多中国元素“走出去”,提升新时代我国船舶工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据悉,中国船级社是我国唯一从事船舶入级检验业务的专业机构,位居全球十大船级社之列。近年来,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并入级中国船级社的各类型高端船舶数量大幅增长,双方合作互惠效果明显,被广泛认为是我国船舶工业实现“产融服”协同发展的经典范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