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铁总再添一副总 下属集团一把手连锁更迭

中国经营网

关注

中铁总再添一副总 下属集团一把手连锁更迭

本报记者 路炳阳 北京报道

中国铁路总公司(以下简称“中铁总”)领导班子再次配齐1正6副的“传统配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董事长郭竹学近日升任中铁总副总经理,同时,中铁总党组成员安立敏退休。中铁总有关人士5月24日对《中国经营报》记者透露上述信息。

《中国经营报》记者查询中铁总官网,就郭竹学的任命,其官网“总公司领导”一项还未做信息更新。目前中铁总总经理为陆东福,副总经理为李文新、黄民、王同军和刘振芳;甄忠义任中铁总党组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中铁总党组纪检组组长为孙怀新。

接近中铁总的人士还对《中国经营报》记者透露,郭竹学升任中铁总副总经理后,其原职位北京铁路局董事长由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原铁路局”)董事长赵春雷接任;太原铁路局董事长空缺由中铁总运输局局长程先东接任。“不过目前赵春雷和程先东仍在太原铁路局和中铁总运输局任上,未到任新职位。”他说。

2017年9月,安立敏不再担任中铁总党组纪检组组长,由孙怀新接任,但彼时安立敏仍担任中铁总党组成员。“安立敏1954年生,今年64岁,此次退出中铁总领导层属于正常退休。”中铁总有关人士说。

附郭竹学简历:

郭竹学,1966年11月出生,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曾先后在北京铁路局承德车站和北京铁路局调度所工作,后进入铁道部,历任铁道部运输指挥中心调度部调度员、调度部副处长、处长、调度部副主任等职务。

2008年01月,任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和总经理

2011年06月,任南昌铁路局局长

2013年01月,任上海铁路局局长,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2017年06月,任北京铁路局局长,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2017年11月,任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经理

2018年05月,任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

(编辑:郝成 校对:汪岚)

加载中...